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网约车违规出京被罚15万;2020年扫黄打非十大数据公布;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

2021-01-14 08:10 · 稿源:站长之家

滴滴网约车违规出京被罚15万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文称,为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保障乘客的健康,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持续严查网约车平台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的情况。

1月12日,执法人员通过网约车监管系统监测到滴滴出行平台存在5笔订单涉嫌违规出京,按照《关于全面暂停京冀重点地区跨城网约车和顺风车业务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对滴滴出行平台给予15万元高限处罚。

对此,滴滴回应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月6日起,滴滴出行已全面暂停进出北京市的网约车、顺风车跨城服务;暂停期间,如果乘客发出起点或终点为非北京市的跨城订单,将被系统自动拦截。

同时,滴滴要求司机、乘客均不得以线下交易等任何方式进行跨城出行,并在北京周边1公里范围内设置“隔离带”,如系统识别到车辆驶入“隔离带”区域,将立即向司机发送提醒,如果车辆仍驶出“隔离带”,滴滴客服会分别电话呼叫司机和乘客进行“劝返”。

针对违反防疫要求、强行跨城出行行为,滴滴会进行严格处罚,暂停司机和乘客的全部服务,并对外公示。

滴滴称,上述5例行为均系司乘线下协商,但也反映出平台的干预手段和管理机制仍有盲区和不足。滴滴已紧急升级跨城订单阻断,在原有预警和干预措施的基础上,当系统识别到车辆超出北京边界时,将自动终止订单,并将相关信息及时上报给防疫部门。

2020年扫黄打非十大数据公布

昨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十大数据称,2020年,扫黄打非办在全国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700万余件,共处置淫秽色情等各类有害信息1200万余条,全年各地有关部门共查处“扫黄打非”相关案件1.1万余起,其中网络案件5800余起。

同时,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重点案件331起,创历年来督办案件数量新高。收缴盗版中小学教材教辅232万余件,督促各企业累计清理有害信息500万余条,浙江丽水破获“茄子视频”特大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查明涉案金额2亿余元,抓获涉案人员50余名。

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

昨日晚间,中国铁路官方微博表示,为配合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据悉,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