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梦塔防最新资讯  > 正文

因手游《梦塔防》擅自使用哪吒同名皮肤 被判侵权赔偿100万

2021-01-12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2日 消息:杭州互联网法院消息,1月11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北京某影业公司与杭州某网络公司、北京某网络公司、某科技公司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依法判决被告杭州某网络公司、北京某网络公司立即停止对 “哪吒”、“敖丙”的著作权侵权行为,就著作权侵权行为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损失共计100万元。

据悉,北京某影业公司享有对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及电影中“哪吒”、“敖丙”等美术作品的著作权权利。

原告认为,三被告实施了侵害“哪吒”“敖丙”美术作品的复制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等著作权权利。三被告在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公映下档后不久,在涉案游戏《梦塔防》中上线电影角色同名皮肤,并使用电影剧情设定宣传该皮肤,利用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热度为游戏造势,明显具有“搭便车”的故意,共同构成对北京某影业公司的不正当竞争。

对此,法院认为,《梦塔防》游戏皮肤中使用的两个美术形象与“哪吒”、“敖丙”美术作品在发型、面部五官特征、面部表情、服饰方面完全一致,构成实质性相似,故信息网络传播权侵权成立。涉案游戏《梦塔防》中介绍哪吒、敖丙相关角色及皮肤的宣传用语,使得消费者容易对涉案游戏《梦塔防》与涉案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角色形象、人物设定、电影情节产生混淆和误认,特别是容易对涉案游戏《梦塔防》的版权来源产生误认,应当纳入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制范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鸿星尔克”告“鸿红星尔克”侵权 后被被判赔偿20000

    近日,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2020年12月14日,鸿星尔克公司委托代理人登录某宝网,浏览网页时发现一家名为“鸿红星尔克”的网店销售“鸿星尔克”系列产品。判决作出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 哪吒CEO:100万以内的车没有比我们更好的 只有一个毛病 太便宜了

    日前,哪吒汽车的哪吒S项目总监晓光,在抖音直播哪吒S拆车,吸引了不少对哪吒S感兴趣的网友关注。哪吒CEO张勇发微博表示,在哪吒S车上,您看到的看不到的地方,用料都很扎实,100万以内的车,没有比我们更好的。增程版车型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10牛米,CLT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提供200公里和310公里可选。

  • 孙红雷诉游戏公司声音侵权案宣判 后者被判赔3

    2023年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宣判了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涉及演员孙红雷和两家游戏公司。原告孙红雷声称被告未经授权在其游戏中使用其影视剧声音,构成侵权。这一判决对未来的知识产权争议和法律案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 从0到100万台仅用1年,海尔“精华洗”怎么做到的?

    传统洗衣机洗衣动辄1小时起步,会占用大量的休息时间。海尔发明洗得又快又干净的“精华洗”洗衣机之后,解决了用户的洗衣困扰,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海尔洗衣机还将持续推动“精华洗”科技自身的升级,以及这项科技在不同品类洗衣机中的推广落地,继续创造新的增量空间。

  • 孙红雷诉游戏软件“买瓜”台词声音侵权 获赔3

    2023年10月13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对审理的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当庭宣判。今年9月,因《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游戏软件中使用了演员孙红雷参演的电视剧《征服》经典桥段中的台词声音,游戏开发商和供应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被孙红雷告上法庭。法院判决二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万元。

  • 淘宝联盟开启「未来战略计划」:扶持100万个AI科技先锋淘客

    在今日的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双11合作伙伴大会上,淘天集团阿里妈妈淘宝联盟总经理承渊表示,淘宝联盟未来三年将重磅开启「未来战略计划」,计划3年扶持100万个深度运用AI的科技先锋淘客、10万个服务10万消费者的用户先锋淘客、100个货品分发规模破亿的生态先锋服务商。阿里妈妈淘宝联盟带来了双11三重福利,包括:超10亿的红包补贴及官方立减货盘福利、多平台联合补贴的流量保障福利、AI技术提效福利。淘宝联盟将通过AI技术提效,提供更智能的选品、分析和素材生成等功能,帮助淘客提升运营效率。

  • 网红游戏或侵权? 孙红雷“买瓜”台词引发首例纠纷

    成都互联网法庭将开庭审理一起引发广泛关注的案件。演员孙红雷因游戏《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未经授权使用了他在电视剧《征服》中饰演的刘华强一角的经典台词声音,将游戏开发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本案结果将对同类案件产生重要指导意义,对电视剧制作方与网络平台也将产生一定影响。

  • 美国开出首张太空垃圾罚单:卫星乱飘 罚款超100万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对DishNetwork发出了首张针对太空垃圾的罚单,原因是DishNetwork未能正确使其卫星脱离轨道。DishNetwork承认,它对没有将EchoStar-7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负有责任,并将支付15万美元的罚款并实施合规计划。对于其他卫星运营商来说,这一罚款也无疑是一个警示,提醒他们必须更加重视太空垃圾问题,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以避免产生更多的轨道碎片。

  • 谷歌Pixel手机销量超4100万部 销量继续增长

    10月8日,如果你是一个长期关注手机的人,那么你可能会对谷歌的Nexus手机计划感到熟悉。2010年,HTC制造的NexusOne发布了,这款手机成为了“谷歌手机”的代名词。Pixel手机的交付量增长了48%。

  • 用自己照片被告侵权还遭索赔!摄影师戴建峰起诉视觉中国

    今日,摄影师戴建峰Jeff的星空之旅”发文,称对于视觉中国未经本人许可,非法销售其照片,并向其索赔一事,已向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这条微博评论区,许多网友留言刷屏表示支持”,也有网友称支持维权,视觉中国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因此这些图片可以免费用,并且只要正确写明图片来源,这些图片也可用作商业用途。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