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西兰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全问题堪忧!新西兰央行数据系统遭黑客攻击

2021-01-11 16: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1日 消息:当地时间周日,新西兰中央银行表示,一名身份不明的黑客入侵该行一个数据系统,该黑客可能访问商业和个人敏感信息。

总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银行用于共享和存储敏感信息的第三方文件共享服务遭到非法访问。

有关负责人称,漏洞已经得到控制,银行的核心职能“仍可运作”。新西兰央行正在与国内外的网络安全专家和其他有关当局密切合作,以调查这一恶意攻击。

据称,可能被访问的信息的性质和范围仍在确定,但可能包括一些商业和个人敏感信息。

在银行完成初步调查之前,该系统已被保护并关闭。由于了解这次入侵的全部影响需要时间,该银行还正在与信息可能被访问的系统用户合作。

目前尚不清楚入侵发生的时间,也不清楚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谁应该对此负责,以及该文件共享服务基于哪个国家。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西兰的几个主要机构一直是网络干扰的目标,其中包括新西兰证券交易所。去年8月,该交易所的服务器在关闭了近一周的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因tagDiv插件漏洞,数千个WordPress网站遭到黑客攻击

    数千个使用WordPress内容管理系统的网站遭到黑客攻击。该攻击者利用了名为tagDivComposer的热门插件中的一个最近修补的漏洞,向网页注入恶意代码。除删除添加的恶意脚本外有必要检查后门代码和任何管理员账户的添加情况。

  • 英伟达因安全问题取消以色列人工智能峰会

    英伟达原计划在一周后举行为期两天的以色列人工智能峰会,但由于对参与者安全和福祉的担忧,该活动现已取消。来自哈马斯袭击的以色列死亡人数已上升至600人,受伤人数超过2000人,有100多名人质被劫持。目前尚未关于AI峰会是否会转为虚拟/线上活动的消息现在讨论将线下活动重新安排还为时过早。

  • 黑客声称窃取数百万23andMe用户基因数据并出售

    一名匿名黑客声称窃取了数百万23andMe用户的遗传数据,并试图在网上出售这些信息。这些窃取的数据包括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照片、性别、出生日期和DNA祖先信息。黑客的活动不仅会对个人造成损害会损害这些公司的声誉和信任度。

  • 调查显示:超一半新西兰Z世代员工正使用生成式AI工具

    Kordia委托Perceptive开展的一项独立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Z世代新西兰员工正在使用像ChatGPT或DalleE这样的生成式AI工具,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表示已经将其用于工作。然值得注意的是,只有五分之一的受访者意识到AI使用存在网络安全或隐私风险。与任何新技术一样,不要盲目采用是定义想要实现的价值或结果,这样才能有效和安全地在组织中实现它。

  • 加速释放数据价值,共建数据产业链繁荣

    [中国,上海,2023年9月21日]在HUAWEICONNECT2023期间,华为与政务数据领域的专家、客户和合作伙伴齐聚上海世博中心,在数以智用,让城市数据”火“起来的圆桌会议上,就新形势下如何数智融合,加速数据价值释放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共同探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未来发展。圆桌会议现场与会嘉宾合影随着“2522“明确数字中国整体框架,数据资源体系成为两大基础之一。�

  • 华为球首发向防碰撞系统,问界新M7呵护你的行车安

    后台有一位采购朋友给小编留言,询问25万左右接待用车问界新M7如何?在小编看来,问界新M7可以说是这个价位最适合作为公司接待用车的存在。要知道公司商务接待用车,除了要让客户感到高级、舒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并且问界新M7的空间和智能配置也领先同级,也难怪这款车能吸引很多注重行车安全的消费者价格也很良心,有购车需求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 糟心事一大堆!iPhone 15 Pro品控堪忧:屏幕或存在烧屏问题

    全新的iPhone15系列新机正式发售还不太久,已经有非常多的小伙伴拿到了新机。和去年一样,今年iPhone15系列也是4款机型,在不同层面进行了升级,不过热度似乎比往年下降得更快出现的问题似乎也比往年更多。全新的iPhone15系列现已正式开售,其中,iPhone15:128GB5999元、256GB6999元、512GB8999元;iPhone15Plus:128GB6999元、256GB7999元、512GB9999元;iPhone15Pro:128GB7999元、256GB8999元、512GB10999元、1TB12999元;iPhone15ProMax:256GB9999元、512GB11999元、1TB13999元。

  • 腾讯安发布云原生安全数据湖,高性能数据分析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安

    安全日志记录着企业服务器、云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等的全部执行过程,对日志数据进行追溯分析,可以准确清晰地了解企业IT设施状况、排查安全隐患、检索故障源头等。随着企业规模增长、数字化程度加深和安全设备的增加,安全日志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企业现行的日志处理平台在应对今天动辄PB级别的安全日志时,要么是需要支付非常高昂的授权费和专业人力成本,要么是性能瓶颈无法支撑PB级别体量的日志处理。腾讯安全将持续开放技术原子能力,把腾讯领先的技术融合在企业现有的安全能力中,为千行百业的安全实践注入数字安全免疫力。

  • 英国央行在英国峰会前警告人工智能可能构成金融稳定风险

    人工智能风险有可能加剧金融稳定风险,破坏对银行的信任,这是英国央行的一项分析得出的结论。这一结论出现在全球领导人和企业为了应对人工智能问题筹备的关键峰会之前。在信任较低或恐慌较大的时期,金融机构会面临金融不稳定的增加,可能会产生一系列结果,如市场不稳定或银行挤兑。

  • 美创科技三重数据安全韧性,杜绝删库跑路

    从删库到跑路,教训很多,但类似事件近年来总在重复上演,有运维部为此连夜鏖战恢复,更有企业陷入“至暗时刻”,经济受损、名誉蒙尘。组织单位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和积极主动的方法,避免酿成严重的后果?美创防删库方案以“删库”的路径为着眼点,充分践行以人为中心的安全理念,并结合底线防御的核心思想,采用数据库防水坝、数据库防火墙、诺亚防勒索、灾备一体化平台等产品工具,形成防删库三重保障体系,有效防止数据库被删库或规避删库后所造成的后果和影响,为用户构筑全面的“防御工事”和“应急救援”的韧性能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