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家都在晒的支付宝年2020年度账单,这几个小亮点你发现了几个?

2021-01-07 15: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支付宝年度账单是不少人给每年划句号的一个仪式,根据这份总结了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账单,我们可以得以更好的帮助自己回忆过去的这一年自己是怎么过的。

不过,今年的支付宝年账单除了炫富和凡尔赛之外,也做了不少新的改变,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变得更加文艺了,而在此之外,还有几个有趣的地方,根据网友们的统计进行了整理。

亮点1—— 越来越多的人在晒赚钱

今年的支付宝年账单中,很多人注意到网友们在晒花了多少钱的时候,也有更多的人开始晒今年赚了的多少钱。

而不久前,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的《2020国人理财趋势报告》显示,中国人正告别单一储蓄思维,近四成网上理财的用户已有把短期开销、保险保障和投资增值的钱做“三笔钱”配置的习惯。7亿人上支付宝理财,其中“基民”平均持有基金长达337天,长期投资的习惯也正在养成。

亮点2——以月作维度展示一整年

今年的账单出来按照消费类型分类之外,还按每个月的时间维度进行了分类展示。你可以看到你每个月在美食、穿搭、住房、出行、日用、教育、娱乐、运动等生活方面的支出比例。通过这样的收支分析,可以帮助你回忆起过去的这一年的每一个月你都是如何度过的,又发生了哪些事……

亮点3——文艺气息浓郁的年度关键词

今年支付宝的年账单是跟单向街合作,很多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年度词,最多的是“元气满满”、“至味人生”、“精致”、“先锋”、“永动机”、“有型有格”等等……猜测这些年度词背后的意义,成了网友们的乐趣,而在年度词背后都配合了很多经典的名人名言很多。

所以,你晒出自己今年的支付宝年度账单了吗?从上面的这些产品亮点里,又对自己的年度账单有什么新发现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