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民币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试点使用数字人民币 可脱离手机采用刷卡支付

2021-01-06 08: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据上海长宁公众号消息,继深圳、苏州手机扫码、碰一碰支付数字人民币之后,上海开始试点脱离手机的硬钱包支付模式。

昨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一位医生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供的技术,率先借助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实现点餐、消费、支付一站式体验。

具体操作只需取出医院新办理的屏显卡式硬钱包,在员工餐厅的支付终端上轻轻一刷,就可立刻完成支付。硬钱包卡片右上角的水墨屏窗口中,将显示消费金额、卡片余额、支付次数等信息。

10月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此次活动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社会公众可持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在有效期内至罗湖区指定的商户进行消费。

此外,“双12苏州购物节”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也正式在2020年12月28日结束。“双12苏州购物节”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抽签报名活动自2020年12月5日0时正式开启,持续至12月6日24时。本次活动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向全市10万名符合条件的中签人员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单个红包金额200元,累计红包总金额2000万元。

在支付方式方面,本次活动除了传统的线下二维码支付方式外,还首次推出线下“碰一碰”支付功能和电商线上支付功能,此外,还有离线钱包支付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