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预计2021年芯片出口将增长10% 约达1093亿美元

2021-01-05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 消息: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周二表示,预计2021年半导体出口将同比增长10.2%。

韩国商业部表示,预计今年的半导体出口额约为1,093亿美元。如果实现这一预测数据的话,这将是韩国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数字。

2018年,韩国半导体出口达到1267亿美元,创下该国历史最高水平。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在那一年公布了创纪录的利润。

MOTIE还表示,2020年疫情爆发,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但该国半导体出口达到992亿美元,这得益于加速转向远程服务,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需求强劲。

该部门表示,到2021年,5G市场增长和向远程服务的转变预计都将继续,这将增加对半导体的需求。另外,预计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2.4%,服务器和个人电脑市场将分别增长6%和5.8%。

存储半导体将占出口的大部分,约716亿美元。与此同时,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价格预计将上涨,NAND闪存价格预计将小幅下降。系统半导体的出口预计将达到324亿美元左右,需求将由5G调制解调器芯片、图像传感器和合同芯片生产主导。

韩国国防部还表示,一旦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部门完成后,韩国在芯片控制器方面的能力预计将提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