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员工组建Alphabet工会,重新倡导“不要作恶”的准则

2021-01-05 08: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5日 消息:2018年,谷歌更新准则并删除“不要作恶”这一口号,在当时引发了很大的争议。而现在,谷歌员工决定组建工会,重新倡导“不要作恶”的准则。

据悉,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员工宣布将成立工会,并且该工会将向这家科技巨头的12万多名员工开放。

目前Alphabet工会拥有226名会员,得到了美国通信工人协会(CWA)的支持。根据工会的说法,它由缴纳会费的会员、选举产生的董事会和带薪组织工作人员组成。工会对Alphabet旗下任何一家公司的所有员工和承包商开放。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尼基·安塞尔莫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个工会是建立在谷歌员工多年勇敢组织的基础上。从反对‘实名’政策,到反对Project Maven,再到抗议向实施性骚扰高管的发放数百万美元巨额奖金,我们已经亲眼看到Alphabet员工在我们集体行动时做出的反应。”

他还表示,“新工会提供了一个可持续的结构,以确保我们作为Alphabet员工的共同价值观得到尊重。”

在宣布新联盟时,该组织指出了谷歌的根源,称这家科技巨头最初是一家奉行“不要作恶”准则的小型科技公司,但后来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公司之一。

Alphabet现在拥有逾12万名员工,负责互联网大部分业务,控制着全球数十亿人使用的工具,旗下子公司包括Waymo、Verily、Fitbit和Wing等。

然而,Alphabet公司的谷歌员工中有一半被聘为临时工、供应商或承包商,不能享受全职员工享有的福利。

该组织强调称,谷歌已经把过去的座右铭(不要作恶)从使命宣言中删除了。新工会成立之后虽然重新倡导“不要作恶”准则,但能否给谷歌公司本身施加有效的压力还犹未可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