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全面屏手机系统安卓最新资讯  > 正文

Android P预览版发布:新特性适配刘海屏,国产新机必备!

2018-03-08 11:53 · 稿源: 科客

  点评:官方的适配也算是来得及时,不过从8.0的适配速度来看,厂商们为9.0进行适配估计也得等到今年年底了。

  3月8日,Android P首个开发者预览版正式推送。本次开发者预览版的更新仅限于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四款机型更新。所以尝鲜的话,依然还是“亲儿子”优先。

  当然,作为Android的最新的一个大版本更新,本次的Android P也是迎来了非常大的升级。其中,最大的新特性莫过于为广大即将推出的“刘海屏”设备进行了适配。

  在开发者模式中,原生系统已经可以模拟“刘海屏”的凹口并对拥有通知栏进行了适配和优化(时间移动到了左边),系统中的名称翻译过来可以把“刘海屏”称之为“凹口屏”。

  这项特性的加入自然是为了广大OEM厂商在适配新的全面屏屏幕时获得更大的帮助,而对于开发者来说,官方的直接支持也让他们在进行应用适配时能获得更大的便利。

  这“凹口”全面屏已经是大趋势,谷歌这次在Android P中推出相应的特性自然也是给厂商和开发者作出最大的支持。

  而在其他方面,本次Android P还带来了使用WiFi RTT实现室内精确定位;消息通知栏的改进(信息直接可用短语回复,可显示图片);多摄像头API以及神经网络API 1.1版本等升级。

  与此同时,在图像影音方面,Android P也将支持HDR VP9视频;HEIF允许更高质量的图片压缩;还对多媒体的API进行了重新编写,增强了可用性。

  总的来说,对于即将推出的各种采用“刘海屏”的新机来讲,Android P绝对是一个非升不可的版本。当然,Android P最终会以什么甜品来命名?依旧是每年的最大悬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