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手机电量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何手机用久了电量消耗变快? 手机电量剩30%就该充电了

2017-06-26 15: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6 日消息为什么手机用久了之后,就感觉电池不经用了呢?一方面可能是电池老化导致的,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充电的方式错了。

北京工业大学周洪直教授表示,目前我们使用的手机等电子产品中的电池都属于化学类电池,多次使用之后电池的内电阻增加,电池能提供的电量也会随之下降,从而导致电池容量慢慢衰减,造成电池越来越不经用。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延长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呢?目前,手机使用的比较多的是锂电池,那么就要注意不要将电池中的电量用尽再充,因为这样会使电池的化学活性下降,缩短电池寿命。最好在手机还有30%以上的电量时就充电。

相信很多小伙伴经常在手机电量只剩下20%甚至10%的时候才充电,为了让手机电池更耐用,建议大家都改了这个习惯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