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麻烦最新资讯  > 正文

嫌密码输入麻烦?谷歌有新办法!

2016-05-24 15:0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无论是生物识别技术,还是谷歌的Project Abacus,只要能兼顾安全性和便捷性,还是值得去尝试的。

在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我们总能看到谷歌拿出各种稀奇古怪的项目。比如开发模块化手机的Project Ara、利用3D感应技术建立实时的3D 环境的Project Tango和专注于手势感应技术的Project Soli。这些研究项目都是由ATAP(谷歌先进技术和项目)负责的,日前该部门负责人透露,Project Abacus有可能在2016年年底前推向Android开发者,将在今年内完成测试。

如果有关注去年的Google I/O的话,你就发现Project Abacus的初步亮相就在那个时候。简单来说,Project Abacus是一种安全验证机制。目前的手机大多数是需要密码验证才能开启,当然指纹识别验证也逐渐成为主流趋势,甚至出现了虹膜识别和语音识别的新方向。

谷歌则是做了另类的尝试。Project Abacus是基于一种信任机制,通过收集用户的个人习惯(比如你的输入习惯、走路模式和当前使用位置)来判断当前的使用者是否设备的主人。对此,Project Abacus采取了一种累积的“信任积分”,“信任积分”的高低取决于用户的个人习惯是否发生了变化。如果分数低于标准,手机就会要求用户通过密码解锁。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减少对密码输入的依赖。

当然,Project Abacus能否推广,在于用户对谷歌存在多大的信任。Project Abacus的实施需要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这点也是谷歌一直以来饱受诟病的地方。在刚结束不久的Google I/O,谷歌推出的Allo聊天应用,因为没有将端到端加密作为默认特性,受到了一些隐私专家的指责,甚至斯诺登也成为反对的一员。所以期待谷歌在Project Abacus的推广时,在隐私保护方面能有更积极的回应,毕竟Project Abacus是基于一种互相信任的机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