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茶叶蛋最新资讯  > 正文

HTC 10:一颗“茶叶蛋”引发的悲剧

2016-04-18 14:03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看着这次HTC的一场场闹剧,我闻到了一股药丸的味道……

(HTC 10真机上手图,图片来源androidcentral)

最近有两款手机新品让人印象深刻,一款是HTC 10,一款是魅族PRO 6。这两款发布时间相近,前者是4月12日,后者是4月13日。不过魅族运气好多了,因为有HTC垫底,只要用“对不起!我们名字起错了,应该叫PRO 5 mini”就能搪塞过去,而HTC却被骂个狗血淋头。

在HTC 10正式发布之前,这款产品就已经被偷看精光,不仅配置信息满天飞,渲染图、真机图也接二连三被曝光。本以为正式发布后,最大的槽点将是高昂的价格和那宽得可以跑马的倒角切边,没想到最终让吐槽如潮水般涌来的竟是版本差别对待。

最初,中国大陆仅有搭载骁龙652处理器的低配版HTC 10上线,这款美其名曰HTC 10 Lifestyle的手机不仅处理器比国际版的骁龙820低一个档次,连RAM也从4GB降至3GB。另外,HTC官方并没有对此给出任何解释,也未曾表示此后会跟进骁龙820版本。

(HTC 10配置信息,图片截自HTC官网)

4月15日,骁龙820版本悄然上线,但一个槽点经过3日发酵,想要扭转局势已为时晚矣,HTC已难摆脱“嫌弃”中国大陆的嫌疑。哎,不就是一个“茶叶蛋”么,你说我吃不起,我还真不吃了。  

(网友吐槽HTC 10版本差异,图片截自微博)

以前雪姨说“我们的产品没有错,只是营销出了问题”,我还不信,现在看来不得不信了。先不管此次HTC是否故意为之,用这样的极端办法怒刷存在感,在最佳传播时期没有拿出最好的产品又没有及时给出解释才是最大的问题。

现在没有哪个厂商不在发布时拿出最好的产品,那些迟迟好几个月都没现货的高端货才是宣传的重点,比如乐视全球首款PPT骁龙820手机乐Max Pro,vivo搭载6GB RAM的Xplay5旗舰版,永远缺货的小米5尊享版……这些热度颇高的“耍猴”大户都懂得这个道理,为何现在身陷窘境的HTC还不机智一点呢。

(此前HTC在社交媒体上为新机预热,图片截自Twitter)

此次,HTC抛弃了One M系列一贯传统,将新旗舰命名为HTC 10,意为“超越极限,十分完美”。在配置上,HTC 10采用骁龙820处理器,2K屏,4GB RAM+32GB/64GB ROM,USB Tpye-C接口,虽然后置摄像头不升反降变为1200万像素,但UltraPixel回归了。总之,一款旗舰产品该有的HTC 10都有了,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HTC想改变的决心以及对HTC 10给予的厚望。

目前HTC面临的形势极为严峻,据HTC发布的3月营收报告,该公司3月营收仅新台币41.4亿元(约合人民币8.27亿元),同比暴跌79.3%。其实进入2016年以来HTC就没给出过好成绩,1月和2月营收都比去年同期降低一半左右,只是到了这3月,跌破了历史记录而已。

(HTC营收报告,图片截自HTC官网)

虽然HTC旗下首款虚拟现实头盔HTC Vive被看作是一款非常有前景的产品,可由于4月才出货,因此它还没有反映在以上财报上。不过科客倒是认为从技术、价格、市场等多方面因素看,HTC Vive短期内难以代替手机扛起HTC逆袭的大旗。

换句话说,现在的形势已经容不得HTC任性了。既然喊出了“World First”(世界第一)、“World Class”(世界级)这样的口号,有改变的决心,就“茶叶蛋”事件就不应该发生。

(HTC 10真机上手图,图片来源androidcentral)

总而言之,或许HTC 10本来是有机会让雪姨扳回一城的,但伤心容易和好难,得罪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用户,肯定是没什么好日子过。当然,如果HTC 10售价便宜一点或许还有点希望,但骁龙652版本已经定价3799元了,这820版本的又能便宜到哪里去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