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充电座最新资讯  > 正文

脑洞大开!用特斯拉充电座给手机充电?

2016-03-19 14:0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很想试试,然而连特斯拉充电座都没摸过……

特斯拉的粉丝应该会很喜欢这个迷你3D特斯拉手机超级充电器,它是由一名3D打印狂热分子兼特斯拉车主Martin Hansen设计,如果你是特斯拉的粉丝,你应该会喜欢。

这款充电器长的和特斯拉汽车的充电器一模一样,只不过现在你看到这个是迷你版本,因为它是面向手机而不是汽车。

Martin Hansen介绍说,有一天,他开着Model S去充电桩充电的时候,他心想,要是每个人家里都有一个特斯拉充电桩就好了。

于是,他通过3D技术,自己亲自制造一个迷你的,给手机使用的塑料充电器。其实,除了外形酷之外,这款特斯拉手机充电器也没有其他特别的地方,充电速度也没有因此变得更快。

特斯拉汽车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很快,20分钟就可以充进一半电量(大概可行驶200多公里),而80分钟就可以把电量充满,这种充电速度,让别的电动汽车望尘莫及。特斯拉联联合创始人JB Strubal曾信心满满地说,未来会把特斯拉充电时间减少到5-10分钟。

当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充电时,充电*里的感应器会随时检测车内电池的温度变化,如果电池温度过高,充电*就立即发出信号,减低充电强度,使电池温度降低;同时,电池板内的冷却系统,也同步做出相应的反应,使冷却力度同步加强。

也就说,特斯拉的充电*里好像是长着”神经”一样,能感知车内电池的温度变化,并能根据电池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充电强度,特斯拉这个简单的充电过程,是充电*、电池冷却系统、以及充电桩的电流,一起高度协同工作。

特斯拉还在研发一种蛇形充电器,它可以自主为汽车充电。特斯拉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说,这款充电器能够自动寻找特斯拉Model S的充电接口。所以,车主只需要把车扔进车库,将充电器摆好姿势,就可以放心回家了。

目前的特斯拉汽车都还需要连接充电桩充电,不过以后就未必了。特斯拉日前表示,今年4月起将开始发售其无线充电装置“免插充电系统”(Plugless Systems),帮助用户摆脱对充电桩的单一性依赖,该系统可以10小时充满Model S的电量。(无线充电的时间还是太慢)

  据特斯拉官方说法,无线充电装置可用于所有特斯拉品牌车型。该系统包含一个充电板,对接50安培线路,另外一个主要部件则是适配器。该系统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安装,充电时车辆停在充电板上,无论室内室外都可操作,适用温度为-18至50摄氏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