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静脉最新资讯  > 正文

杜绝枪手!高考将引入“指静脉识别”技术

2016-03-13 00:01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要是在手机上可以用上指静脉识别技术,那么在利用移动支付时就可以更加安全。

自古以来在考试中就不断出现作弊的现象,除了夹带纸张之外,最常见的就是替考现象。目前在高考考场广泛运用的就是指纹识别系统,但随着指纹识别的普及,随之而来的各种反识别技术也应运而生。

可是你有过墙梯,我还有张良计。为了使考试更加公平公正,更加高级的“指静脉识别”技术将有可能逐步普及高考考场。指静脉识别可以利用血液中的血红素吸收红外的原理,通过采集手指中血液的走向来进行身份认证。

  这项技术比现有的指纹识别技术更加安全,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经率先开始使用该技术,相信不久之后就能普及全国。只是这么厉害的识别技术不知道会不会被运用在手机之上,可能设备的体积及制造成本是目前还未运用在智能移动设备上的一个主要原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