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wifi最新资讯  > 正文

要取代WiFi?未来iPhone 或采用新的无线传输技术

2016-01-19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9日 据外媒报道,近日有用户发现在苹果iOS 9.1源代码中发现了“Li-Fi Capability”(LiFi兼容)的功能。这意味着,未来iPhone、iPad等苹果设备或将使用LiFi技术,而取代当前的WiFi技术。

据用户反映,从iOS 9.1开始,在苹果iOS平台的库缓存文件中关于陈述与其他硬件和软件兼容性的声明部分,还出现了“LiFiCapability”(LiFi兼容)功能陈述。

那么LiFi是什么鬼呢?其英文名为LightFidelity(简称LiFi),可见光无线通信又称“光保真技术”,是一种利用可见光波谱(如灯泡发出的光)进行数据传输的全新无线传输技术。

Li-Fi传输的工作机理为:数据被调至成光源后,以光信号方式被迅速传输,而光传感器接收到光信号后再被重组为电信号。理论上来讲,Li-Fi方式下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224GB/秒。比起Wi-Fi技术,LiFi传播速度更快更稳定。

据悉,苹果早前就已经开发可见光无线通信产品,此次“LiFi”在iOS 9.1源代码中出现,这让不少人猜测在将来苹果设备中将加入该技术,特别是让人期待的iPhone 7很有可能加入这个功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