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中国电信最新资讯  > 正文

联通电信在一起!终端全部通 称是合作非合并

2016-01-13 10: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3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共同签约“资源共建共享 客户服务提质”协议,吹响对中国移动的反击号角。协议提出:共建共享基站资源,推出“六模全网通”终端(GSM/CDMA/WCDMA/TD-SCDMA/TD-LTE/FDD-LTE),并推动落实为国家标准。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在现场表示,此次合作并非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双方是两个完全的竞争主体”。

此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在4G网络建设领域深度合作的共享计划被曝光。双方将在现有三大运营商铁塔共建共享基础上开展网络建设领域的深度合作,提出了包括基站、机房、传输在内的资源、技术共享路径。随后在2015年12月11日,双方还共同发布了六模全网通白皮书。

业界人士分析,中国移动一家独大的局面没有改变,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合作的意图也很明显,也是为了抗衡中国移动,形成有力竞争。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一是深入推进网络共建共享,加快网络覆盖,提升网络的服务能力;在重大灾害突发事件及重要保障情况下,互相协助业务恢复,提升双方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二是丰富终端品类共同推进六模“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

三是提高网络互连质量,提升用户服务感知。

四是采用新机制和市场化运作开展创新业务合作。

五是联合与境外运营商开展国际漫游业务合作,提升国际漫游服务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