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数码最新资讯  > 正文

贾跃亭的乐Max Pro会步雷军的小米note顶配版后尘吗?

2016-01-08 11:24 · 稿源:唐氏二少

美国时间1月5日上午11:30(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3:30)乐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2016 CES 上发布了2016年度期间机乐Max Pro,并号称夺得全球三个第一,但未公布具体销售价格和上市时间。

贾跃亭的这一招,先公布配置和外观,多少跟雷军2015年1月发布的小米note顶配版如出一辙。小米note顶配版因各种原因,推迟3个月发布,一直等到5月。那么乐Max Pro会步小米note顶配版后尘吗?

1.首发权≠首售权

在拉斯维加斯2016 CES 上,乐视方宣称,乐Max Pro成为高通骁龙820芯片的全球首发机型。不过据笔者获知,骁龙820处理器的大规模量产,要等到3月份。

换句话说,乐Max Pro获得了高通骁龙820芯片的全球首发权,但不意味着乐Max Pro能够实现首售权。乐Max Pro量产也要等到2016年3月份。

乐Max Pro这样的首发权有什么意义?当然雷军此前讲过,抢首发权毫无意义,高度重视产品体验和大规模量产才是王道。

从雷军这句话,可以看出,乐Max Pro已在拉斯维加斯2016 CES 上完成了高通骁龙820芯片的全球首发权。那么其它厂商,现在就可以进行发授权了。

也就是说,从2016 CES 之日起,首发权已经毫无意义了。接下来,最主要的是量产和上市。这一点上,想来高通不会阻止谁先发售的问题。

所以,在高通供货充足的情况下,谁的生产线有保障,谁将成为骁龙820的首售权,将获得第一批骁龙820用户的手机厂商。

2.先发布后销售何时休?

2015年1月15日,雷军在发布会上宣布,小米note顶配版将在3月份上市,售价3299元。但三个月后,小米Note顶配版5月6日发布。最后售价进行了调整,2999元。

不过这一次,乐视变得聪明了一些,只宣布获得3个全球第一,但丝毫不透露发布时间、发布价格和公开销售价格。这给乐 Max Pro 留足了退路。

从乐 Max Pro的先发布后销售的语气来看,乐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底气。而此次所谓的发布会,更像是赶鸭子上架,总得去美国走一圈,闹腾闹腾啊。

那么问题来了,乐 Max Pro啥时候能让用户拿到手呢?该准备肾还是肺呢?不得也不知。

3.噱头多过实质有什么卵用?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2016 CES 上,乐视方面宣称,乐Max Pro成为高通骁龙820芯片的全球首发机型,乐Max Pro是全球第一款支持三频WiFi的手机,乐Max Pro是全球第一款采用超声波技术智能手机。

笔者相信,在接下来的时日里,三星、小米、努比亚、华为等等也将跟上或者推出类似三频WiFi和超声波技术等功能手机。

当然,小米5和努比亚z11,肯定不会落后。不然,高通骁龙820的三频WiFi和超声波技术就白忙活了,不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吗?拿乐视的钱,跟拿小米的钱有什么不同。

有人会说,乐视钱多啊。可是雷军不傻啊。特别在万恶的资本主义面前,谁会傻到赔钱做生意呢?同样有办法实现骁龙820的功能。

但是这又有设么卵用呢?除非乐视财大气粗包下高通公司。否则是在自欺欺人。在乐视公布骁龙820首发权那一刻起,这些毫无意义了。

噱头多过实质,其实没有什么卵用?

乐Max Pro会步小米note顶配版后尘吗?

极有可能!除非在5天之内,贾跃亭让我和我身边的朋友都用到乐Max Pro。不过这根本就不现实,本人对国产手机具有天然的防备心理。其实那三星也一样,此生再不会用三星的手机了。

不过,小米note顶配版爽约,让我不爽。但如果雷军送我一部小米5,我可以勉强用用,毕竟小米高端手机还像那么回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