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中东地区最新资讯  > 正文

2015年3季度数据:iPhone在中东地区销量增长133%

2015-12-30 11:03 · 稿源:cnbeta.com

尽管智能机销量增长在许多成熟市场已经放缓,但中东地区在2015年3季度的出货量却增长了31%,几乎是全球增速的3倍。从数量上来看,苹果在该区域的iPhone销量增长了133%,并且顺利跻身制造商排名前五。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司的Neil Shah表示:“拉美和亚洲等大市场的增速已放缓,而中东地区会是争夺智能机份额的下一个前沿阵地”。

“该区域不仅从地理位置上看非常巨大,同时也呈现了多样化,比如其中就有一些最新渗透的新兴市场、以及某些最富有的全球移动电话市场”。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道指出,三星是这些地区的霸主,去年其智能机出货量已占近半。此外,强势的渠道网络帮助三星维持了其在该区域的重要地位。

不过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三星的出货量已丢失近1/5,即使该地区的买家越来越多地升级到更加复杂的智能机。另外,中东出售的超半数手机都被认为是智能机。

尽管三星的份额下滑了8.7个百分点,但国产厂商华为却宣称凭借2.3%的增长而攀升至了出货榜单的第二名。

在中端机型的助力下,非洲品牌Tecno的销量增长了123%(份额增加3.4个百分点)。而苹果133%的年增长率,则是以三星和索尼的失血为代价。

报告指出,由于专注于高端市场,其在中东的份额增长了1.7个百分点(至2015年3季度的3.9%)。

考虑到中东市场销售的手机只有不到1/3为LTE机型,可知苹果几乎已占该地区高端LTE智能机出货量的近1/10。如果传闻中的iPhone 6c发布,或有助于该公司在MEA市场进一步爆发。

[编译自:Apple Inside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