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平板最新资讯  > 正文

什么鬼?平板和手机的好坏婴儿说了算?

2015-12-27 22:29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好像有点道理,不过婴儿要怎样才能给厂商反映设备的问题呢?

外媒称,婴儿甚至可以在学说话和走路前学会使用触屏设备。爱尔兰科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两岁的孩子就能够解锁屏幕,25个月时就可以主动寻找自己喜欢的应用软件。据西班牙欧洲新闻社12月23日报道,该校儿科学系研究员、此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卡罗琳·阿亨表示,这与孩子们的玩耍能力有关,同时也显示出高科技产品在评估孩子发育情况方面的潜力。此项研究已经发表在英国《小儿疾病文献》月刊上。

报道说,专家就孩子使用平板电脑的问题,对12个月至3岁儿童的家长进行了82次问卷调查。问题包括:孩子每天使用平板电脑的时间;能否解锁屏幕;能否用手指滑动屏幕上的图片;能否与平板电脑中的游戏等产生互动等。

专家的问题还包括,这些家长是否为孩子下载了专门为婴幼儿设计的游戏或者应用软件。82%的受访家长表示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触屏设备。大多数家长都会给孩子玩儿这些设备,平均时间为每天15分钟。62%的家长表示曾下载过专门为婴幼儿设计的应用软件。

与此同时,90%的家长表示孩子能够用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一半的孩子懂得如何解锁屏幕。64%的孩子能够主动在屏幕上搜寻自己喜欢的应用软件。

掌握上述技能孩子的平均年龄在24个月左右,而能够辨别并使用平板电脑各项功能的孩子的平均年龄在25个月左右。总体来看,在29个月的孩子当中大约有1/3都能完成上述全部任务。此外,年仅1岁的小婴儿就已经能够正常操作平板电脑了。

  报道称,阿亨表示,平板电脑上的应用软件能够给孩子带来前所未有的互动感受,而且很多软件都与传统游戏非常相近。此项研究挖掘出了高科技产品在评估孩子发育情况,以及对患有高危疾病儿童进行早期干预等方面的潜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