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票房最新资讯  > 正文

就这么拼《寻龙诀》不摸金票房冠军才怪

2015-12-24 06:50 · 稿源: IT168

首周末三天“摸金”6亿元,上映4天揽下7亿元票房,《寻龙诀》当仁不让成为贺岁档第一吸金大片。大众雪亮的眼睛鉴定出的火爆大片无疑有它格外出彩的地方,忠于原著且高于原著的故事结构,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的中国式特效,演技派偶像饶有趣味的角色跳跃,使《寻龙诀》开创了本土奇幻冒险类型的先河,漂漂亮亮地上演了极符合大众口味的中国风特效大片。

片中,故事是由一向负责美丽的AB扮演的丁思甜而展开,虽说戏份不多,此角色在整个故事情节发展中可谓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寻龙诀》中AB首次挑战两个麻花辫,而更具“duang-特效”的无疑是与以往的”雪白无暇”背道而驰的黑黝黝的“知青脸”。然并卵,所有曾经羡慕嫉妒恨恨的女观众们一色儿哭着说,就是这样的Angelababy那也是美的。AB在片中出演了两个截然相反的角色,一个是上世纪60年代的知青,另一个是1000年以前的神女。导演乌尔善非常肯定她这次的表演:“这对她来说是挺大的挑战,我们看到她把两个角色处理得完全不同,我觉得是她演技上的一个飞跃。”

一次横穿草原、穿越千年的角色跳跃

再说说异国风型男一号陈坤,江湖已传出胡八一这个造型简直“帅出一脸血,暖化一片心”。作为80后成长记忆中的高颜值男偶像之一,《寻龙诀》中的陈坤虽说同样是刷颜值,却一改玉面小生常态,任鬓须爬满面庞,任青丝随风驿动,任双目灼光如炬,犀利、野性、不羁中更见狂狷邪魅,强大气场在很大程度上助其斩妖屠魔一臂之力,也正是一改小生形象的全新角色突破,简直让70、80、90甚至00后的姐妹们爱的不要不要的。不修边幅的土灰脸、变了形的大背心、脏兮兮的遮脸发……这些只能与“邋遢”二字挂钩的描述在陈坤扮演的胡八一身上出现时,却成为了不灵不灵的爆点和亮点,可见阿坤在戏中的表现多么的令人痴迷。

说完帅到没朋友的男一号,不得不提这个丑到可以却从不缺人爱的黄渤。大草原上演的懵懂初恋完全被美景激发了童心,那些看似老套却至真至纯的“请兄弟帮忙写情书”、“向暗恋女献殷勤”等画面无疑唤起了男观众内心的青春回忆。拍摄过程中活宝黄渤蹦蹦跳跳、手舞足蹈,不仅上演了重返18岁(对于黄渤那张38岁+的脸而言确实是个巨大挑战)的“兄弟情”,还和AB夹杂着“誓死守候的初恋情”,为了实现初恋的心愿而出生入死的仗义暖男标签不得不贴在这位转身变胖子去丰富人物造型的实力派演员黄渤身上。

不过,要论演技还不得不提角色转换最大的演技派小哥夏雨。如果说《寻龙诀》喜人的票房最离不开的是实力派演员的逼真演技,“大金牙”扮演者夏雨在片中颠覆十足的出色表现绝对是分量相当。众人除了大呼“未料文艺青年竟也有如此逗趣搞笑一面”外,不少《鬼吹灯》原著书粉儿也给予肯定:“他把‘大金牙’从书里拽出来了!”获得灯丝们如此不菲的高评,显然离不开夏雨在挑战老痞子形象过程中的深层揣摩与推敲,当然这些反转的人物跳跃带来的精彩剧目,观众是十分愿意埋单的。

对于《寻龙诀》一路飙高的票房,影迷甘愿埋单的理由也许众说纷纭。有的是为了看特效,有的是为了看演员,更有一大批《鬼吹灯》的原著书粉儿小心翼翼地去打开那扇“书中的想象转换为现实”的大门,而如此多被爱的理由背后一定是整个制作团队为影片所付诸的呕!心!沥!血!从耐人寻味的故事情节到浑身都是戏的人物角色,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的奇幻探险特效,每一个布景及情节设置无不透露着制作团队打造一部巅峰级国产特效影片而做出的重重努力与突破。正如刘奶奶在片中所说:“人活着总需要一点信仰”,或许这部影片能够走向成功的源泉正是制作团队的每一个人对待“打造经典”这件事的那份执念,就像片中几位实力派演员在角色扮演中所带来的全新突破更是为影片看点大大加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庆档票房突破15亿:票房黑马名单出炉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0月2日17时43分,2023国庆档的总票房突破15亿,已超过2022年国庆档的14.99亿。电影《坚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和《志愿军:雄兵出击》取得了2023国庆档票房前三名。

  • 2023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超27.3亿元!张艺谋《坚如磐石》遥遥领先夺冠军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多部国产新片集中上映,带来了非常热闹的国庆档观影体验。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零时,2023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超27.3亿元,总观影人次超过6479万,总场次超352万场。国庆档《前任4:英年早婚》和《志愿军:雄兵出击》紧随其后,档期票房分别为6.14亿元和4.96亿元,《莫斯科行动》则位列票房榜第四位。

  • 乌尔善导演电影票房破50亿:其中《封神》票房超25亿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乌尔善导演电影票房突破50亿。乌尔善执导主要作品包括《封神第一部》、《寻龙诀》、《画皮2》、《刀见笑》等等,其中最受影迷关注的电影之一是《封神第一部》,其票房突破了25亿。她拥有柔美的外表和坚毅的内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比亚迪为保护用户隐私有多?官方揭秘

    数字安全之于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汽车成为车联网系统中的关键信息节点,数据安全变得日益重要。10月14日消息,比亚迪官方揭秘了关于用户安全的措施,可以说在软硬件层面都拉满了。最直观的,国内配置有车内摄像头的比亚迪车型均配有物理滑盖,以打消用户对隐私泄露的忧虑。而车内摄像头隐私保护只是比亚迪打造纵深信息安全防御体系当中的一小部分。这套信息安全防御体系包含了车端到云端多个维度,可以全方面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及驾驶安全,让用户对自己的数据做到可知、可感、可控。首先,在产品设计和开发层面,比亚迪的手机

  • LOLS13全球总决赛冠军是谁?英雄联盟总决赛历届冠军汇总

    随着10月份的到来,英雄联盟S13全球总决赛即将拉开序幕,本届总决赛共有来自9个赛区的23支队伍参赛,根据目前各大赛区的对抗强度和实力来看,S13总决赛冠军大概率会在LPL和LCK两个赛区中产生。LPL赛区队伍有JDG战队、BLG战队、LNG战队和WBG战队,韩国LCK赛区则是Gen.G战队、T1战队、KT战队个DK战队,LPL究竟能否夺回代表着最强实力赛区的奖杯呢?值得期待。

  • 2023国庆档预售票房破5000万:《前任4》排第一 预测票房破20亿

    据灯塔专业版,2023年国庆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突破5000万,《前任4:英年早婚》《坚如磐石》《好像也没有那么热血沸腾》暂列前三位。《前任4:英年早婚》持续领跑,其将于9月28日上映,截至9月26日23:37,该片票房1719.6万元。影片会保持尊重包容的态度,展现年轻人多样的婚恋观念。

  • 中国队冠军 和平精英官方发福利

    在今晚的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和平精英亚运版本决赛中,中国国家集训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成功登上冠军宝座,赢得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和平精英亚运版本的桂冠!在教练员李洋的带领下,运动员朱伯丞、刘云雨、张建辉、陈玉萌和黄灿在本次和平精英亚运版本项目中表现出色。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和平精英专区。

  • 海信电视U8新品,以“冠军画质”征战双11

    双11正在路上,想换电视的用户已经开始各种做功课了。如何选一台真正“耐看”的好电视?面对即将到来的双11行业试炼场,相信以海信电视U8KL为代表的科技新品,将以超越期待的画质和体验,再创海信电视新高峰。

  • 《英雄联盟》首枚亚运金牌!韩国2:0击败中华台北 夺得冠军

    在今晚的《英雄联盟》亚运会决赛中,韩国2:0击败了中华台北队,夺得了本届亚运会英雄联盟项目金牌。韩国队在本次亚运会的征途中,小局一局未失,总小局战绩为8胜0负,确实是实力碾压。其实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简自豪等人参加的《英雄联盟》电子体育表演项目中,中国队就曾拿下了冠军,获得了金牌,只是这次是作为正式项目计入了奖牌榜。

  • 张艺谋《坚如磐石》爆火:国庆档第一 连续3天票房逆跌 金星犀利差评

    截至10月1日21时,2023年国庆节总票房达4.0亿,影片《坚如磐石》成今年国庆节票房冠军,《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分列二三位。《坚如磐石》10月1日票房达1.42亿,超9月30日票房,连续3天实现票房逆跌!10月2日凌晨,金星在个人微博上对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打差评:在《坚如磐石》里,张艺谋已然实现了自己的四化:题材流量化、画面赛博化、圈钱常规化、老年钝感化。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