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为了好音质,iPhone又多个理由砍掉耳机接口

2015-12-22 17:33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有了追求更薄、音质更好、设计更简单的理由,iPhone没有单独的耳机接口你接受么?

根据Macotakara的消息,苹果计划在明年推出一种叫做“Hi Res”的音乐格式,用来提高Apple Music的音质。

这种新的音乐格式采用了更高的96Khz/24Bits码率,相比常见的256K AAC和320K MP3格式,它在理论上(很可能听不出来)可以提供更好的音质。

但几乎所有手机都在用的圆形3.5mm耳机接口没法发挥它带来的好音质。这可能会成为苹果砍掉3.5mm接口,用目前的Lightning接口完成充电、数据同步、听音乐在内的所有事的理由。

之前根据KGI分析师郭明池提供的信息,iPhone 7的厚度会在6.0-6.5毫米之间。这比现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的7.1毫米和7.3毫米要薄不少。为了实现新厚度,砍掉3.5mm耳机孔是一个可能。

这件事情最后是否会变成现实,还是个未知数。在智能手机发展初期,HTC 等公司也做过类似的尝试,包括第一款Android手机HTC Dream在内的一系列智能手机都只有一个USB接口。但这没能形成一个趋势。

如果换成苹果,会有变化么?用户对于苹果淘汰旧技术总是相对接受的。最早在计算机上全线砍掉软驱、光驱、网线的就是这家公司。iPhone推出之后也因不提供外接存储卡而被诟病多年。但这些改变最终都被用户所接受。

你会愿意为了苹果的极简设计和更好的音质放弃旧耳机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