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转接卡最新资讯  > 正文

测试发现三星950Pro过热会掉速:带散热片的转接卡表现更优

2015-12-22 10:38 · 稿源: cnbeta.com

留意过三星SM951 SSD评测的人们或许还记得该驱动器在持续工作负载下的发热量有多么感人,而AnandTech也对“过热影响性能”的情况在三星950 Pro上“重现”而感到过怀疑。当然,要解开这个谜团话,我们可以通过给SSD加个散热片的方式来对比一下,而AnandTech刚刚就这么做了。

Angelbird Wings PX1转接卡的侧视图。

AnandTech借用了Angelbird Wings PX1这款“M.2-to-PCIe”转接卡,它的特色是配备了硕大的散热片,能够给自身和板载的SSD散发热量。

该网站再次测试了256GB和512GB的三星950 Pro,最终看到了有趣的结果。首先,在持续负载下,950 Pro(尤其是512GB版本)要比在没有散热片的转接卡上表现要好。

根据AnandTech的IOMeter和持续混合测试,它的性能竟然可提升73%。而在同样长时间的随机写操作测试中,性能的改善也相当明显。

在大多数情况下,密集SSD I/O活动都是“爆发性”的,并且没有持续的负荷,然而很多基准测试都是参考了典型状态下的PC负载。

有趣的是,在非持续密集型负载下,你用“裸板”跑测试的成绩、却又是和带散热片的情况下差不多的。当然,对于追求极致的DIY爱好者们来说,加个散热片和风扇都不算什么事儿。

[编译自:TechReporte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