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压倒性最新资讯  > 正文

油价不降是要缓解空气污染?网友压倒性反对

2015-12-16 09:12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从价格上缓解似乎并不能起效,同时还会引起更多人的舆论。

12月1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告,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这也致使12月15日24时的调价窗口落空。

发改委对此的解释是,国际油价位于低位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相对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

对于“暂缓下调油价能缓解空气污染”,网友是怎么看的呢?据新浪统计,6万多人参与的投票中,高达89.9%的网友表达了反对意见,即不支持上述观点,认为油价与空污无关。

同时,大家认为调整产业结构、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是治理空污的首要途径,其次还包括提升汽柴油品质,禁止焚烧秸秆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