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锤子真要投靠“阿里爸爸”?先听听魅族怎么说

2015-12-11 18:46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情怀已死?NoNo,或者大树更好乘凉。

如无意外,锤子科技将于12月底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锤子T2,正当大家以为事情会顺着预想中的轨迹发展时,老罗却突然偏离了方向。在12月10日的阿里巴巴YunOS 5.0 ATOM发布会上,罗永浩被媒体发现意外现身,因此“锤子手机将搭载YunOS系统”的消息不胫而走。

然而仅过了一天,微博和微信就不断有消息传出,疑似阿里YunOS将并购锤子。尽管锤子和老罗方面还没有表态,阿里那边也没有动静,但“云并锤”的消息在业内和粉丝群当中,着实不亚于投下一枚原子弹。

据称这个消息将会很快公布,最有可能是在锤子12月底的发布会上。因此锤子T2搭载的Smartisan OS,很可能已经放弃了Android,而改为基于YunOS开发。

阿里在YunOS 5.0发布会上公布了不少数据,包括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YunOS份额预计为7.10%,宣布挤掉了Windows Mobile成为国内仅此于Android、iOS的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

目前尚不知道“云并锤”究竟是不是属实,或者进行到哪一步了,如果说是比起YunOS并购锤子,前者入股后者就看起来更靠谱一些。毕竟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苏宁就已经宣告入股锤子科技。虽然苏宁在锤子中所占的投资比例不是很大,不过以锤子原来的羸弱的出货量和销售渠道,苏宁显然能够为锤子带来更多的好处。

巧的是,在YunOS发布会上现身的,还有魅族科技的副总裁白永祥。这很容易理解了,阿里巴巴的5.9亿美元投资,让魅族几乎“咸鱼翻身”。有了阿里巴巴在资本和资源方面的支持,魅族的出货量飙升,2015年魅族的出货量已经提前超过2000万,其中1000万来自魅蓝品牌。要知道2014年全年魅族的出货量仅为400-500万台,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魅蓝metal,这款手机在今年双11大放异彩,成为双11最快销售额破亿的手机产品。而这正是阿里和魅族真正意义上深度合作的第一款产品,它的系统搭载了基于YunOS的Flyme 5.1,如此销量成绩,相信不仅黄章偷笑,马云爸爸也在乐得鼓掌。

而当初阿里巨额投资魅族的时候,据称还有一个对赌条件,就是要求魅族在2015年的出货量达到两千万台。如果达不到,阿里巴巴就会进一步收购魅族股权的权益;超过2000万台的话,魅族就全线安装YunOS系统,彻底放弃基于Andriod的Flyme OS。如今魅族已经达到合格线,相信来年全新产品都会换成YunOS系统。

因此,不管是YunOS并购锤子,还是入股锤子,必然是阿里巴巴有理由相信锤子可以成为第二个魅族,目前2015年YunOS系统份额为7.10%,安装YunOS机型今年出货量远超3000万台,为了蚕食更多份额,就算不是锤子,也会是另外的厂商被看中。

锤子引入苏宁的资本,显然是要依靠苏宁在全国拥有的1600多家线下实体门店、以及苏宁易购电商平台,加上庞大的物流体系,都将有助于锤子扩大销售渠道、降低物流成本和推广成本。但看起来似乎老罗并不满足,8月份公布的锤子T1出货量只有25万多,坚果目前还没公布销量,但显然也不能跟小米、华为、魅族等相提并论。

  今年相继有大可乐、天语等国产厂商倒下,连一加也自觉有危机感,看来活下去才是国产二三线厂商的当务之急。就算有“情怀”加持,但也不能当饭吃啊,现实比理想骨感,看来老罗也只好把情怀和理想先放一边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