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Mate8教你必须get的手机安全指南

2015-12-10 17:22 · 稿源: IT168

沟通、看片、会议、购物、支付、娱乐…….对于今天的公众来说,谁也没曾想到移动电话会发展成为形影不离的贴身助手。而随着手机的智能化,移动互联网络发展出更多生活化服务内容,并且人们对于手机应用的需求还在持续提升,手机使用安全也随之成为当下人们关注最为迫切的话题。

就在华为Mate 8手机上市前夕,围绕移动支付的安全还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沸沸扬扬。当银行开通手机支付,并随即绑定手机支付工具后,手机用户就面临着形形色色的威胁:携带有毒链接的伪基站短信、自动记录手机输入内容的木马程序….种种陷阱让人不禁感叹:自打能移动支付,互联网越来越不安全了。

不过对于具备NFC功能的Mate 8手机而言,移动互联不仅提供的是便捷的使用,还要保障全程的安全。通过手机钱包绑定支持Quick Pass闪付功能的银行卡的同时,首先会利用刷指纹的方式,让用户避免常见的因手机输入泄露个人账号密码的情况,而Mate 8的指纹识别,不仅可以应用于支付,还能在包括文件保密柜、应用锁等方面进行使用。

在以指纹作为验证工具的同时,华为Mate 8还配备有不能联网的内置安全输入法,当用户输入密码或者账号等敏感信息时,系统就会自动弹出这个安全输入法面板,即使安装了第三方输入法也不受影响,有效防止了输入法记录泄露敏感信息的可能性;并且搭配内置的加密短信功能,Mate 8可以对短信内容加锁,除了查看需要密码外,如果无密码进行信息转发也只会收到一堆乱码,这对于经常需要进行机要内容沟通的高端人士来说,可以更好的防患于未然,有效防止信息被恶意同步记录。

同样,为了防止用户收到虚假短信的误导,华为Mate 8还自带另一项黑科技——伪基站自动检测:通过麒麟950自带的基带芯片,有效识别各种打着银行、运营商、公安局….旗号的伪基站虚假短信内容。与常见的安全软件不同的是,此项技术可以直接屏蔽伪基站的电话,短信内容,直接规避了用户因接触而受骗的情况。

对于热衷移动互联生活的消费者来说,具备全面安全防护功能的华为Mate 8让消费者从“芯”体验到真正的手机安全不止是防病毒,而是面对行行色色的威胁都能采取有效防护,随着华为Mate 8走进大众生活,支付更安全、信息传送也能规避更多风险,相信拥有Mate 8手机的你也将在这种全天候的守护下,感受到移动互联真正的轻松和惬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