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厚积薄发细说微软Surface成功之路

2015-12-08 17:12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虽然性能不错,但是Surface的价格始终是太高了。

近日,美国网络销售市场的数据统计表明,在10月份的线上销售额对比中,微软Surface系列的销售额超过了苹果iPad系列。报告中指出10月份微软Surface的销售额比例占45%,而苹果iPad仅占17%。

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Surface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且听科客为各位看官细细道来。

传说Surface是在一个地下室诞生的。当初微软把Surface定位为一款全新类型的产品,可能是由于这个想法太超前了,导致Surface在当时看来像一款“四不像”产品。

既不像平板又不是笔记本的初代Surface在当年销售惨淡,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鸡肋的系统。第一代Surface运行Windows RT系统,而这个系统的缺点就是无法兼容x86架构的应用程序。也就是说基本上大部分电脑的应用程序在Surface上面都运行不了。虽然后来微软推出了运行Windows 8.1系统的Surface Pro,但是售价太过昂贵。一台Surface Pro的售价甚至比苹果的Mac Book Air还要略贵一些。

而在经历的两代的磨合之后,微软在2013年推出了第三代产品——Surface Pro 3。相比前两代产品,Surface Pro 3开始慢慢被人们关注,其中也有不少用户开始慢慢尝试这款产品。正是从这一代起,人们对Surface的看法发生了转变,这是为什么呢?

1、便携式笔记本的兴起:

当平板市场没落之后,人们更多的把目光转向了笔记本市场。起初平板的出现多少有点想要干掉笔记本的味道。虽然失败了,但是平板的便携性是许多用户所需求的,这就导致了超极本及变形本这类便携式笔记本的诞生。

2、Surface发展日渐成熟:

发展到了第三代,Surface在很多地方已经越来越成熟。其中最大的一个改变就是舍弃了之前两代都在使用的Windows RT系统,直接运行了Windos 8.1系统。这就从根本解决了系统问题。

3、iPad市场的饱和:

经过了4年的发展,苹果iPad已经让人们觉得有些乏味了。总体来说iPad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更像是一款玩具而非工具,所以在Surface日渐成熟的时候。有不少人愿意去尝试一下这款新产品。

虽然Surface Pro 3已经算的上成熟的产品,但是硬件(发热问题)及售价过高的问题仍让不少用户望而却步。时隔两年,全新的Surface如约与大家见面,但是这次,微软还带来了一款新产品——Surface Book。

比起Surface Pro 4,Surface Book更像是一款完整的笔记本电脑。因此外界有人猜测之前的Surface系列其实只是微软的一种测试产品,在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以及沉淀之后,最终的完整品Surface Book才在今年被推出。不论这种猜测是否正确,Surface Book确实获得了成功。即便价钱不菲,但是仍受到不少用户的追捧。

而在未来的道路之上,微软Surface系列仍将遇到不少的考验。苹果已经在今年发布了类似Surface Pro的产品iPad Pro。虽然目前来说iPad Pro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但是谁又能保证苹果不能复制Surface系列的成功之路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