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中兴最新资讯  > 正文

五色高价比小鲜肉中兴BladeA1体验

2015-12-04 03:08 · 稿源: 手机之家

12月3日中兴与京东携手,在北京召开了“指耀敢想”Blade A1国民指纹手机发布会,该机隶属中兴此前针对国外铺展的Blade系列的成员。本次回归,依靠中兴Blade A1本身599/699元的价格加入了百元指纹手机的征战,剑指红米Note3、魅蓝2、大神Note3等产品。而借由本次中兴Blade A1的发布,Blade系列在国内正式亮相,并且与AXON共同构成了中兴旗下的两条产品线。

中兴Blade A1的基础参数:

中兴Blade A1与很多品牌的千元机定位相仿,同样是针对年轻用户打造的新品,并且采用了多种鲜艳色彩的机身,其中包括马卡龙色系中的黄色,蓝色以及类似于薄荷绿的梦幻绿色,并且在喷漆中增加了珠光元素,整体更贴近年轻人的眼光。而灵动白色与太空灰色的设计则拥有比较广泛的受众面。

中兴Blade A1与京东合作,目前正式处于线上预约的阶段,预约平台包括京东PC端与APP端和腾讯管家。价格的部分,中兴Blade A1分为移动版和全网通两个版本,分别为599元和699元,针对目前市面上该配置内的机型来看,普遍的售价在799元之上,中兴Blade A1整体还是处于高性价比的行列中。

外观设计

中兴Blade A1 正面

中兴Blade A1 正面上

中兴Blade A1正面搭载了一块5英寸720p分辨率的显示屏,上方除了传统了摄像头以及光线感应器之外,还搭载了一枚便于自拍补光的柔光灯。800万像素的数值虽然在前置摄像头里算不上出类拔萃,但是搭配柔光灯的组合在这个价格段内已经屈指可数了。

中兴Blade A1 正面下

中兴Blade A1正面下方的小圆圈设计+边角弧度难免令人想起曾经的魅族,与魅蓝发布的第一代产品非常相似,不过返回键与菜单键并没有集成在一颗虚拟Home键之上。

中兴Blade A1正面右侧

中兴Blade A1正面左侧

正面右侧的部分中兴Blade A1搭载了物理锁屏按键与双SIM卡槽,并且融合了TF卡在内,与“与或卡槽”的设计一致,使用较为方便。左侧的部分采用金属色喷涂的音量键,键程设计适中,按动较为舒适。

中兴Blade A1背面

中兴Blade A1背面上方/顶部

中兴Blade A1背面上方搭载了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摄像头略有凸出,采用金属圈包裹进行保护。摄像头下方搭载一枚“鲜键”,指纹识别模块尺寸相对于一般机型的指纹识别较大,不仅仅支持安全类的操作,还可以进行分享、截屏等功能。背面下方,中兴Blade A1搭载了不对称式扬声器设计,冲孔设计简单干净。

小结:中兴Blade A1整体外形设计属于较为传统和保守的类型,珠光设计的加入针对年轻人使用增添了更多时尚气息。整体的设计与目前众多百元机有“师出同门”的感觉,保守稳妥的设计但是缺少了些许创新。

系统体验

中兴Blade A1搭载了基于Android 5.1为底层定制的Mifavor3.2 UI设计,整体的风格与外观清新时尚的调性较为符合,属于简单易用好上手的类型。

中兴Blade A1锁屏

中兴Blade A1主界面

锁屏界面的设计与主屏界面采用了大众比较容易接受的色系搭配,图标采用矩形圆角设计,图标弧度与机身弧度协调感较强。

中兴Blade A1下拉菜单

下拉菜单的部分中兴Blade A1采用了传统的快捷开关设计,可以直接进入设置选项。Home键的部分长按可以进行个人风格的定制,例如壁纸、图标、特效等。

中兴Blade A1设置

设置界面的部分,将常用设置与全部设置进行了分栏,常用设置的搭载便于查找用户日常频率较高的快捷开关,操作较为方便。

中兴Blade A1虚拟按键设置

中兴Blade A1屏幕下方的左右虚拟按键的功能可以按照使用习惯进行互换。

中兴Blade A1黄页设计

拨号的部分,中兴Blade A1支持黄页搜索以及关联,查找操作方便。

中兴Blade A1指纹录入

中兴Blade A1鲜键功能

“鲜键”的部分,指纹识别录入的过程需要10次左右,的确可以成功进行360°解锁,10次体验中仅有一次失败。另外在快速启动、抓拍以及截屏分享的部分,“鲜键”整体的反应速度较快,只是解锁的过程中容易误操作进行截屏。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开启或者关闭功能。

中兴Blade A1掌心管家

安全的部分,中兴Blade A1搭载了掌心管家,可以进行手机多方面的管理,除了程序锁以及模拟来电功能之外,中兴Blade A1还搭载了私密空间的功能。用户可以在私密空间设计两套密码,其中一个密码可以查看自己的隐私内容,另外一个密码则会呈现空白的内容。对于很多用户而言,私密空间功能较为实用。

整体来看本次中兴Blade A1使用的Mifavor3.2功能非常完善,加之独特的“鲜键”和掌心管家等独特设计,带来了更多样化的体验。针对国产系统设计而言,中兴Blade A1本次有了较大的提升。

成像及总结

中兴Blade A1采用了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配合前置摄像头的高像素和美颜效果,中兴Blade A1还搭载了一枚柔光灯来保证自拍成像效果。

中兴Blade A1专业模式

另外,中兴Blade A1也搭载了Pro也就是专业模式,针对用户使用习惯可以使用不同的模式,专业模式下可以进行独立测光,实现对焦与测光分离。

中兴Blade A1前置镜头设置

前置镜头的部分,中兴Blade A1可以实现全景自拍,搭载了美肤模式,笑脸模式以及V型手势等内容,前置柔光灯也起到了重要的辅助作用。

现场条件有限的缘故,我们使用中兴Blade A1随手拍了几张样张来看一下。虽然受到相机二次拍摄+受到屏幕显示的影响,画面与真实呈现在色调上或许有所区别,但是在清晰度等方面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中兴Blade A1室内弱光

首先中兴Blade A1在弱光下拍摄,画面容易抖动,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画面因为抖动出现了虚焦的现象,整体有些糊片。

中兴Blade A1微距拍摄

微距的部分,主体表现清晰自然,背景虚化的部分有层次感,画面整体表现不错。

中兴Blade A1自拍样张

自拍的部分(现场模特拍摄)我们可以看到中兴Blade A1整体的美颜效果非常自然,并没有出现变形等现象,皮肤依旧保持了较为真实清透的感觉。

综合来看,中兴Blade A1整体体验在百元机内属于值得圈点的类型,但是也受到百元机成本的控制,在外观设计上稍乏创新,难免有些可惜。但是在此配置下拥有599元/699元的价格,足以成为中兴Blade A1面对市场的一大杀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