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宽带最新资讯  > 正文

这不科学:国内宽带人均1MB/s全球排80名开外

2015-12-01 17:01 · 稿源: 驱动之家

在上午报告的权威组织国际电联(ITU)通信水平排名(ICT发展指数)中,中国大陆仅仅排到了82位。

榜单中,韩国高居第1,香港第9,日本第11,美国第15。据悉,本榜单涵盖手机网络、移动宽带、固网光纤等指标。

对于这一排名,中国通信网表示并没有这么差,在提速降费之下,我国的固定宽带用户网络下载的忙闲时加权平均载速率达到了7.90Mbps(也就是下载速度1MB/s)。

而在今年7月份,工信部信息发展司司长闻库说,电联的指数并不是由一个数据决定,例如我国排名80位以后,并不是说上网速率就排名80多位。

当然报告还指出,全球最不发达的地区(包括马拉维、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和乍得等)的宽带资费已从收入占比高达29%降到了1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