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华海最新资讯  > 正文

魅族华海良:明年加大线下投入转型智能生活馆

2015-11-29 10:1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11月28日,魅族第2000家在深圳落户,这对于魅族来说是销量增长400%的表现之一,从2013年到2014年魅族专卖店由600家增长到1000 家,从2014年到2015年魅族专卖店由1000家增加到了2000家,当然这与魅族在今年巨大的投入是相辅相成的,借此机会魅族负责线下及社会渠道建 设的高级总监华海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在整个访谈当中,华海良首先被问到了关于销量的问题,华海良表示今年2000万销量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具体的数字目前不方便透露,不过魅蓝品牌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1000万,随后是魅族MX系列,最后是PRO系列。而谈到线上线下占比的问题时,华海良表示目前魅族的线上销售比例超过了30%,这是因为魅蓝系列机型在线上非常受欢迎拉动的。

而谈到魅族专卖店未来的发展计划时,华海良表示本来今年开到2000家,明年原本打算开到3000家,但是经过重新评估之后,魅族方面认为没有必要过于追求量,让质量、服务、市场变得更好才是应该追求的。并且2000家已经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没有覆盖的地区还是会去开店,但是不会数字作为考核目标。

关于2000家魅族专卖店落户之后售后问题如何保障,华海良表示目前魅族全国拥有300家售后服务中心,这些售后服务中心是魅族的平台公司开的,而这些平台公司整体则由魅族来运作,在之后肯定还会增加售后服务中心来覆盖空白的地区。

华海良还表示明年会加大在线下终端的投入,会以亿级为单位,并且华海良认为目前魅族专卖店只卖手机资源太浪费,未来会把魅族专卖店转型成智能生活馆,除了手机以外还会引入更多的智能产品来充实店面,让更多的用户或者逛街的顾客觉得这不是一家手机店,带来人流和氛围或者用户的兴奋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