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夏普最新资讯  > 正文

夏普要求员工买自家产品自救职位越高越悲剧

2015-11-22 19:22 · 稿源: 科客网

  小编点评:让我想起董阿姨的格力手机!

夏普最近的日子不好过。仅今年上半年就亏损了83.6亿日元(约4.3亿人民币),股价也创了50年的新低。最近,这家公司就想到一个自救的办法——那就是发动员工来购买自家的产品。

据《金融时报》报道,夏普还按职务的高低给出了推荐消费的金额。比如,对于高层管理人员就至少要购买20万(约1万人民币),中层管理人员则为10万日元。对于普通员工同样是减半,为5万日元(约合2600元人民币元)。而这个方案将会在未来2个月里进行。

到时候,所有员工都可以以9.8折的价格购买公司的产品。其中包括电视、洗衣机、音响、手机、微波炉、空气净化器等。

但它至今还未正式发售的机器人Robohon尚不在列。该机器人形状和功能上和手机相仿,只是可以直立行动并支持投影。

尽管夏普今年已经宣布裁员10%并出售总部大楼,甚至之前还传闻要把它的液晶显示业务卖给富士康。但夏普似乎依然难以熬过它所谓的“恶劣天气”。

靠不到1.8万的员工能提升多少销售额呢?这差不多也是另一种减薪吧。

  对此,夏普发言人Kyo Ontani宣称,该措施完全建立在员工自愿的基础上。公司尚未决定将面向员工销售哪些产品,也没有明确具体的消费金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