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A9芯片订单并未按照设备型号作区分:三星与台积电“四六开”

2015-09-30 09:36 · 稿源: cnbeta.com

在iPhone 6s和6s Plus发布之后,很快就有人们对新款设备进行了拆解,并且发现苹果竟然选用了两种不同的A9芯片。其中由台积电代工的芯片使用了16nm的制程,而三星代工的A9芯片则采用了14nm的工艺。此前有猜测称,A9芯片是按照设备型号作为区分,比如三星14nm芯片被用到了较小的iPhone 6s上、而台积电16nm芯片则被用到了较大的iPhone 6s Plus上——事实真的完全如此吗?不尽然!

iOS开发者Hiraku Wang特地打造了一款区分台积电和三星芯片的一款iPhone应用,并且从已安装的大约2500名用户那里收集到了最新的数据,结果发现:

台积电代工的芯片,占据了上述设备总数中的58.96%;而三星代工的版本,则只有41.04%。

此外,即使是提醒更大的iPhone 6s Plus,其所采用的A9芯片也有着类似的分割情况,只是三星芯片所占的比重要略大一些而已。

在1329台iPhone 6s Plus设备中,三星代工的A9芯片占56.81%;而由台积电代工的A9芯片则只有41.19%。

在iPhone 6s身上,这一数据则有点向台积电倾斜。在1086台设备中,由78.27%配备了台积电的A9芯片,另有21.73%为三星代工。

截止目前,未有充分证据证明两个芯片版本有何性能上的区别。这种细微的不同,自然要通过更加长期严谨的评测才能得出,但其对于日常使用显然无甚影响。

感兴趣的iPhone 6s和6s Plus用户可以安装Wang开发的这款芯片识别工具。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操作需要通过企业证书的方式,在设备上安装一款来自未信任开发者的应用,因此我们并不推荐。

[编译自:MacRumors]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