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显微镜下看iPhone 6S A9处理器:99%人不懂!

2015-09-30 04:26 · 稿源: 驱动之家

iPhone 6S里边的A9处理器首次由两家厂商、两种工艺制造,分别是台积电16nm、三星14nm。虽然都属于FinFET立体晶体管工艺,但差别还是很明显的,最终连核心面积都不同。

TechInsight已经完成了对台积电16nm版本的详尽分析,发现它使用了12个金属层(11层铜和1层铝),金属栅极FinFET晶体管长度约33nm,栅极触点节距90nm,和不久前的20nm HKMG工艺几乎一样,说明二者共用了某些设计。

以下显微照片来自扫描电子显微镜(SEM)、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分析型透射电镜-能谱仪(TEM-EDS)、电子能量损失显微镜(EELS)、扩散阻力分析(SRP)等多种观测手段。

顶部封装

底部封装

内核

内核侧切面

内核侧边缘

硅鳍片

侧视图:各个金属层清晰可见

外围晶体管

栅极晶体管

金属层

触点与通道

第10、11层通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