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最严手机实名制最新资讯  > 正文

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九月开启 你准备好了吗?

2015-08-27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7日消息 九月将至,这也意味着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将正式开启。据悉,从9月1日开始,国内三大运营商要求未登记实名制的手机卡用户需办理实名制业务,否则将被停机。

在今年1月份,国家有关部门就出台了《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主要在全国范围内政治“黑卡”行动。其中要求从2015年9月1日起,所有办理电话卡的用户都需要出示身份证核验身份信息,那些非实名用户则会被停机。也就是未认证的旧卡需要补登记身份信息。

具体规定如下:

2015年9月1日起,电信企业要求各类实体营销渠道全面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在为用户办理电话入网手续时,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核验用户本人的居民身份证件,并通过系统自动录入用户身份信息;不得委托未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的社会营销渠道办理电话用户入网手续,多项实名制落实措施。

如果你需要办理手机实名制,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实体营业厅、网络营业厅或者代理网点。不同运营商针对办理的要求会有所不同,建议要办理的用户可以前往办理前电话咨询当地运营商客服,以免做无用功。在实名制还没正式开启前,你明确自己手机卡实名制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