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中国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要降价啦!中国移动吃下铁通 杀入固网

2015-08-21 17:56 · 稿源: 驱动之家

公布2015年中期报告的同时,中国移动透露称,正筹划从母公司手中收购中国铁通的资产和业务,从而得到自己没有的的固网宽带业务。

移动称:“考虑到公司业务战略发展需要,为快速获得固网宽带核心资源,提供运营管理效率,本公司拟收购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通)的资产和业务。”

铁通和移动其实是一家人,属于移动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移动收购铁通后,会将后者并入上市资产,也就是将固网宽带业务纳入上市主体。

根据铁通官网资料,中国铁通成立于2000年12月20日,总资产136亿元,注册资本103亿元。此次收购的花费估计也差不多就是这个规模。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移动获得固网牌照,将直接产生两个影响,一是原本就不赚钱的固网市场,将再次掀起新一轮的“价格战”,二是移动将通过宽带夺取联通和电信的用户。

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中国铁通拥有固网营运牌照,中国移动作为一家全业务运营公司,自己也应当直接拥有固网运营牌照,战略层面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因此向母公司收购铁通。”

奚国华称,因为估值比较复杂,需要时间研究,希望可以在今年底完成交易。“交易规模不大,将以现金支付。”

另有报道称,移动不会全盘收购铁通,而只是收购其中部分优质资产,主要就是围绕具有固网牌照的固网宽带业务。

2004年1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铁通公司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更名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其主营业务年增长率超过35%,固定电话用户年增长率超过40%,宽带用户年增长率超过300%。

2008年5月,按照国家深化电信体制改革要求,铁通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作为其子公司独立运营。

2009年3月,国资委、铁道部向国务院提交《关于将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铁路通信业务资产人员划转铁道部管理的请示》,获国务院批准,同年11月12日,中国移动集团与铁道部就铁通公司铁路通信业务资产人员划转铁道部管理事宜签定协议,12月15日,铁通公司将铁路通信业务、人员移交铁道部。铁路通信专网剥离后,铁通公司继续作为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从事公众通信业务。

调查:如何看待移动收购铁通宽带?

只求降价

一个德行

谁知道呢

查看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