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MX5最新资讯  > 正文

X10内战 MX5/乐1/红米Note2性能对比

2015-08-20 01:01 · 稿源: 手机之家

联发科于今年三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世界移动大会上抛出了Helio X10这一大杀器,一片围观中获得了不少掌声。首次使用它的乐视超级手机1也凭借着Helio X10大出了一把风头,宣称自己是跑分王者,安兔兔50000+的分数还真是很唬人的。随后,魅族主力MX系列的新品MX5也采用了这颗芯片的超频版本,再之后…不按套路出牌的小米终于出来搅局了:红米Note2,售价799元(高配版999元),也采用了Helio X10。

话说799元的红米Note2所采用了并非“满血版”的Helio X10,而是节能低频版本的,也就是所谓MT6795M的芯片,不过999元高配版的,可就是实打实的X10喽。于是乎,红米Note2除了在其他可能的地方节省成本,甚至是亏本抢市场的情况下,对这颗争议颇高的芯片调教如何呢?

各种意义上都不够热的A53架构

正式开始之前还是有一件事情要说道说道,Helio X10并不能算是真正的旗舰级处理器。原因?八核A53架构,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与高性能高能耗的A57架构相比,A53实际上就是性能低,省电的版本。举个例子:发热量备受吐槽的骁龙810有四颗A57核心;三星Exynos 7系列芯片也有这么四颗A57核心,不过人家是14nm制程,发热量控制的很好。A53和A57有些像是英特尔电脑CPU i3与i7的区别,尽管i3也相当的好用,但它肯定不是旗舰。

联发科一向弱势的GPU部分更是如此,Helio X10所采用的PowerVR Rogue G6200并不是Imagination公司的高端GPU系列,与高通Adreno 4XX自然也是有所差距。虽然性能不俗,但硬是将Helio X10喊做旗舰还是不对的。

照例安兔兔先来一发,红米Note2分数偏低,嗯没错,笔者没有开启红米Note2的性能模式。除了CPU整点浮点运算部分有差距,主要差距还是在RAM部分;另外,存储I/O处与魅族MX5差距较大,闪存素质方面显然有所差距。

然而一旦将性能模式开起来,交叉对比之下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红米Note2所采用的Helio X10的确是完整版,GeekBench3的跑分成绩丝毫不怯乐1与MX5。

3D Mark Ice Storm测试中,标准与Extreme测试项中,三款手机通通以Max out!(分数爆表)完成,于是只能试试在Ice Storm Unlimited中测试,看看能否分出高低。

除开3D Mark,使用GFXBench交叉验证后,GPU性能部分,结论依然一致。

于是从各项性能测试中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单论性能部分,全部采用联发科Helio X10的红米Note2(高配版)完全与乐1和MX5处在处于同一水平线。

那么你可能要说了,分数不代表一切,软硬件结合带来的系统体验才能凸显一款手机“性能”的表现。那么下面的两段视频即可给出一个较为直观的答案。

首先,由于乐1于MX5并非全新,所以笔者将它们完全重置过一次后才安装了部分APP;其次,三款手机都是在重启之后开始进行操作,后台完全清空。

从一些常用的APP的启动时间看来,大部分情况下,最快的开始MX5,乐1稍逊,红米Note2再次;不过期间的差距实在不大,如果不放在一起比较的话,相信不会有很多人能够觉出差异。不过其中有一点很是蹊跷:运行狂野飙车8时,不论是APP启动速度还是从菜单中进入游戏的速度,MX5都异乎寻常的慢,红米Note2反而成了最快的那个。

上面一则视频则是三款手机运行游戏时的效果,条件所限,无法同时进行操作且无法保持画面同步,不过测试效果还是可以达到的,而且经笔者本人一一试玩过后,也与上述视频所展示的效果一致。

《激流快艇2》《狂野飙车8》这两款竞速游戏一大一小,也算是最为著名的两个。三款手表现一致,肉眼完全无法分出高下,无掉帧,无卡顿,这两个词很好的说明了它们运行游戏时的效果。

Helio X10的发热量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在笔者一些列跑分与游戏的过程中(室内空调调至23℃),最能感受到热量的显然是金属后壳的MX5,然而也是在可接受范围内

不论是跑分成绩还是实际测试,三款手机的表现都保持了高度一致,至少在单纯的手机性能部分,采用相同芯片的红米Note2,乐1于MX5是处在同一水平线的。不过必须必须要提及的一点是,切记以上测试是在手机并没有被当做常用机长时间使用后得出的结论,遗憾的是,笔者在这里也无法给出这方面的实际测试资料。

不管红米Note2的发售是不是联发科股价走跌的“罪魁祸首”,毕竟联发科愿意接这一大单子,想必已经做好了自家高端芯片再次被小米“坑杀”的心理准备,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何况,按照红米Note2已经卖掉了80万台的惊人热度看来,这对联发科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红米Note2能够在硬件上与别家旗舰达到几乎相同水准的情况下,将价格拉到千元以内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件好事。可想而知,红米Note2会在其他方面节省“用料”,高配也不一定高端高品质,然而只谈性能,红米Note2成功完成了逆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