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xx元包xx兆将成历史!移动良心:阶梯收费

2015-08-17 11:41 · 稿源: 驱动之家

对于4G用户而言,VoLTE无疑将是一个好消息,届时语音、短信等也走数据通道,完全按照流量计费。

不过,流量如果还是按照现时的标准,即xx元包xx兆,相信很多用户也有点吃不消。

来自人民邮电报的消息,他们刚刚从中国移动获悉,移动正在计划中的降费举措涉及阶梯单价、主套餐不清零、套餐门槛进一步降低等方面,步子迈得相当大。其中流量阶梯单价模式已经开展试点,这在全球都是具有首创性的计费模式。

具体来说,流量阶梯单价计费模式“没有套餐费,客户流量使用多少就付多少钱,客户越用越便宜”。这种模式响应了一些客户提出的“通信计费参考水电收费”的建议,最大特点就是计费简单、明白,消费者不用再纠结流量超出套餐或者流量清零的问题。

然而,不同于水电收费用得越多越贵,流量阶梯单价计费越用越便宜。据参与试点的技术人员透露,中国移动正在酝酿的流量阶梯单价计费模式没有最低消费承诺,共分为5个档次,流量单价从0.15元/Mb降至0.03元/Mb,最高阶梯收费只有套餐平均价格的三分之一。

这项服务正式推出的时间目前确定在10月份。

移动还称,今年7月较年初仅半年多时间资费降幅已达到31%,累计有3亿客户享受到了资费优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