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安卓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卓指纹识别不堪一击!苹果笑了

2015-08-07 21:48 · 稿源: 驱动之家

安全人员称,安卓旗舰手机已经开始标配指纹识别,但是在安全性上却很脆弱,至少无法和苹果的Touch ID相提并论。

拉斯维加斯黑帽2015大会上,FireEye安全公司的Yulong Zhang、Tao Wei展示了如何攻击安卓设备并从中窃取用户指纹的新方法,而且几乎适合任意安卓设备,无论是三星、HTC、华为都无法逃脱。

他们一共发现了四种攻击方式,其中的“指纹传感器监视攻击”最为危险,甚至可以大规模发动远程攻击。在演示中,Galaxy S5、HTC One Max都轻松沦陷,指纹被攻击者拿到并且可以为所欲为。

很显然,安卓厂商急于上马新技术,但在安全性方面考虑不足,并没有彻底保护好用户的指纹。

更糟糕的是,部分设备的指纹传感器是由系统权限保护的,而非最底层的Root权限,这使得攻击更为容易。

报告同时指出,苹果iPhone的指纹识别相当安全(pretty secure),直接在指纹传感器内就进行了加密。

当然了,指纹识别安全缺陷不是智能手机的专利,笔记本上同样也有类似的问题。

安卓的指纹识别麻烦大了

破解指纹识别、盗取钱财演示

恶意软件可以直接读取保存的指纹

攻击者可以从手机内存、存储中盗窃你的指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