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金立最新资讯  > 正文

只差一个”好“价格 金立E8/M5体验

2015-06-11 08:01 · 稿源: 手机之家

2015年6月10日,金立在北京召开了”ME 执念向前“新品上市发布会,主打拍照的E8和超级续航的M5进行了亮相首秀。单刀直入,主打拍照的E8售价为3999元,在国产旗舰中售价高达3999元的机型屈指可数;金立M5的售价为2299元,即便是有大容量/反向互充电池支撑,价格依旧高到心惊胆战。那么体验是否辜负了价格?我们还是要从它们的特色讲起。

首先是金立M5和E8的具体参数:

成像续航 无可厚非

首先是拍照旗舰金立E8,在相机方面搭载了光学防抖、采用PDAF相位对焦+close loop闭环马达,这些玄之又玄的专业术语虽然令很多用户摸不到头脑,其实都是比较易懂的原理。

首先光学防抖想必经常关注旗舰机的用户已经很熟悉了,主要是依靠特殊的镜头或者感光元件的结构在最大程度的降低操作者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抖动造成影像不稳定,目前大部分旗舰机和主打拍照的手机都已经搭载了光学防抖。本次金立E8采用了第二代三轴OIS防抖技术,在第一代的X/Y两个方向防抖基础上,增加AF方向的Close Loop闭环马达。

主要说一下相位对焦和闭环马达,这两个概念即便是在手机界也并不新鲜了,相位对焦早已经被iPhone和三星等带入到智能手机的身上。例如iPhone6的混合对焦,它索尼定制的sensor,在sensor的pixel中加入了用来检测相位的focus pixel,加快了对焦速度。相位对焦不需要对焦马达经过全部路径,只通过检测两个遮蔽像素就可以进行对焦点准确的位置判断,对焦后立刻停止动作,明显提升了对焦速度,省去了镜片盲目移动找对焦点浪费的时间

close loop也就是闭环马达,这个概念在智能手机中出现比较早,此前在三星GalaxyS4到vivo,到小米4、再到一加都采用了闭环马达,闭环马达本身对成像素质起不到决定性作用,只是在对焦速度和准确性上给予了一定的帮助

现场拍照演示 

说了这么多理论的东西,最为重要的还是用户体验,毕竟是否能带来好照片最终的综合因素有很多。首先在界面设计方面,金立E8搭载了滤镜、专业、美颜、夜景等模式,可玩性表现不错。现场成像方面我们使用金立E8针对现场搭建的拍摄场景进行了体验,选取了微距、室内充足光源下、抖动情况进行拍照,以及随心拍动态模式下的体验。成像效果来看,清晰度较高,受到AMOLED屏幕饱和度以及色彩呈现的影响,色彩表现较艳丽,对焦速度和成像速度较快。

随心拍:轨迹、运动等

金立E8在随心拍的环节可以准确地多次抓拍运动物体,并选出最优一张,另外也可以选择运动轨迹、路人擦除等功能。由于现场拍摄无法将照片导出,具体的成像表现将在手机之家后续的详细评测中为大家送上,毕竟有了好的相机还要有的玩儿才会更过瘾。

主打超长续航的金立M5,搭载了6020mAh大容量电池,另外还有超长待机和超级闪充功能结合,做到了硬件与软件的结合。金立M5不仅仅可以达到轻度使用续航长达四天,还可以进行反向互充。也就是说金立M5在必要的时刻可以实现移动电源的功能,为其他电子设备充电。倘若出门在外完全可以利用金立M5对自己日常使用的电子书、音乐播放器等充电,在这个角度看,金立M5是一款相当合格的备用机。

‘ 快充效果图

金立M5电池采用了双电芯,相对于单电芯高负荷,将电池做大做厚来说,双电芯的确在安全性上更胜一筹降低了负荷同时也增大了容量。同时搭载了快充技术,充电5分钟可通话2小时26分钟,充电30分钟,可使用1天。

这两款机型在整体来体验方面是表现不错的,但是在价格上,我们还是看一下最近新机们的售价

高通骁龙810处理器的小米Note顶配版售价2999元;搭载helio X10的乐视超级手机1售价1499元;MT6753处理器的魅蓝价格为799元;微弧线设计的LG G4售价3999元...这样看来金立E8和M5的售价的确较高,但是凭着出色的拍照和续航体验,这两款机型还是可以在同价位性价比的重压下找到一席之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