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 6s如果配备Taptic Engine会怎样?

2015-05-31 13:31 · 稿源: 威锋网

AppleWatch上的TapticEngine技术能够准确再现点击、触碰以及其他触觉效果,有效地创建了一种引人关注的用户体验。苹果 的TapticEngine其实就是触觉用户界面技术的一个带有商标的版本,它作为桥梁嫁接了数字-实体之间的差异。利用振动电机,即苹果所说的线 性致动器,像AppleWatch这样的设备就能够生成触觉反馈。

在AppleWatch中,TapticEngine是设备通知系统的中继,强化声音提醒,给用户带来一个丰富的感官体验。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苹果紧密集成了这项技术,给用户带来了非常自然的感觉,几十年前的触觉反馈系统是没法完成这样的壮举的。

通过提供情景振动反馈,苹果能够复制点击或者心跳,带来一种细致而微妙的使用体验。如果将这些和苹果AppleWatch的数码表冠结合起来,你会发现效果更佳明显。

TapticEngine还能与来自AppleWatch扬声器的音频反馈协作,给用户带来更强的触觉反馈体验。

比如iPhone橡皮筋技术相似的用户界面特性,当页面滑出屏幕的范围时,页面会自动反弹。在AppleWatch上,旋转表冠输入时,旋转过文本框的顶部或者底部边缘后响应就没有那么明显了,当到了转折点之后用户界面就会反弹让屏幕上的内容返回到正常的查看状态。TapticEngine的反馈则进一步强化我们在屏幕上能看到的内容,这种感觉就好像在你的手腕上弹拨橡皮筋。

将这种触觉反馈技术使用到目前已经发展成熟的iOS设备,不仅能够让苹果便携设备的一致性更高,而且能让这些设备的用户获得前所未有的用户体验。

假设iPhone和iPad能够复制AppleWatch的橡皮筋效果,你能够想象在大屏幕设备上的使用场景吗。通过指纹而非手腕,用户将能够更好地区别振动的席位差别,这也能为专属iOS的触觉语言打开一扇新的大门。苹果的手持设备中或许可以嵌入一个或多个TapticEngine,它们在机身内相对排列,创造更具深度的、更吸引人的响应方式。

从90年代的任天堂64RumblePak到微软的ForceFeedback,游戏开发商都希望能够给玩家提供一种更身历其境和真实的体验。苹果的TapticEngine在iPhone和iPad中能够发挥同样的作用,提供被从以前的技术中移除的离散的、准确的游戏内反馈。

此前早有消息表示TapticEngine将会出现在新一代iPhone6s设备,不过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在这些手持设备上,苹果具体会如何整合这些技术。苹果可能会只是按比例放大TapticEngine——有些用户反映AppleWatch上的震动反馈太微弱——但是在手持设备的大机上,苹果或许可以进步优化,让它在安装位置、大小以及iOS响应方面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不管怎么说,如果苹果能够将TapticEngine正确运用到强大的iOS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性能之中,那么系统和设备将能够获益良多。

访问: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