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nubia最新资讯  > 正文

揭密nubia Z9的aRC技术到底是什么鬼

2015-05-14 08:01 · 稿源: 手机之家

自去年夏普推出了一款AQUOS CRYSTAL“无边框”手机后,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更是被国产手机厂商视为突破外观设计的新方向。就在这个神奇的五月最先提出将推出无边框手机的nubia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发布了主旗舰nubiaZ9,同时也把无边框手机这个概念再次推到风口浪尖,手机真的能做到无边框吗?而nubia Z9使用的aRC技术又是什么“鬼 ”?今天就随小编来一探究竟。

无边框手机到底能不能实现?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了解一下手机屏幕的显示原理,首先液晶是一种介于晶体和非晶体之间的物质,并且非常容易受电场的影响发生偏转,而偏转的角度决定透光的强弱。而液晶本身是没有颜色的,它只能通过电场来影响偏转角度来控制背光光线的强弱,光线通过红绿蓝三基色滤光板后所呈现的就是我们在屏幕上看到的颜色。

了解屏幕的显示原理后,想要实现屏幕的无边框就必须面对两个问题。一,就是液晶虽然不是纯粹的液体形态,但也具有一定的流动性,所以必须要考虑泄漏这个问题,为了避免泄露就必须使用胶水对屏幕进行密封,而就是这层屏幕胶就是无边框的死敌“黑边”。二,手机液晶显示屏是通过栏极驱动器和源极驱动器来控制液晶单元的充放电,而栏极一般位于屏幕周边,但有一点需要特殊说明,分辨率越高的屏幕,栏极线就越宽,结果就是屏幕的边框就会越宽。也就是说要是解决不了这两问题无边框显示屏幕基本没戏。

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以目前的技术可以通过把栏极驱动器IC集成在玻璃基板上或者移除显示区域的方式将边框做到极窄(大多超窄边框就是使用这个原理)也就是说第二个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解决,但“黑边”这个问题就真正让手机厂商头疼了,只因“黑边”的功能可不单单只是防止泄漏,另一个不能去除的重要原因就是“黑边”可以有效的防止屏幕漏光,因此“黑边”必不可少。

以上的所有不可抗拒因素,以现在的显示技术基本上就和无边框手机说再见了,但是有句老话说的好条条大路通罗马,此路不通我们就另辟蹊径,aRC技术就是最好的例子。好了就不卖关子了,下面主角登场。

nubia Z9,随着Z9的发布,用事实告诉我们nubia Z9在视觉上真真正正的做到了无边框效果,这又是何解呢?这就完全得益于nubia Z9的aRC技术,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aRC技术?

aRC技术简单的讲就是通过极窄边框的液晶显示屏幕配合玻璃面板边缘的折射原理来实现无边框效果并成功的翻越了“黑边”这个鸿沟,这也是以目前显示技术而言是最接近无边框的解决方案,以至nubia Z9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极致显示效果。而aRC技术用一种巧妙的方法成功的规避了“黑边”无解的这个难题,将无边框手机提前带我们面前。

回看过往nubia发布的手机产品,不难看出,nubia是在用心在做手机,并一直致力做更好的手机,虽然这条路上布满荆棘,我相信nubia会所向披靡,勇往直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