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测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49元太值了!小米插线板拆解体验

2015-04-16 08:01 · 稿源: 驱动之家

“插线板,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大家熟视无睹。” 雷军在描述插线板市场时给出这样的评价。

诚然,现在的插线板市场存在鱼龙混杂的状况,比如市场上售卖的旧国标插线板仍有不少是在新国标出台后生产的,为了防止被查,干脆没有标注生产日期。

也有不少插线板的“地线”非常细,铜丝数远少于火线和零线,有的甚至根本没有地线,也就是常说的“两芯线”插线板。

无论是旧国标插线板,还是“两芯线”插线板,它们在日常使用中都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而这其实在5年前就已经被明令禁止了。

在各种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充斥市场,大家却意识不到之时,小米说:“我做的和它们不一样!”然后,我们就见到了这款小米插线板。

先来看看基本参数:

产品型号:XMCXB01QM

外壳材质:高强度耐高温阻燃PC工程塑料

座体尺寸:225x41x26(mm)

线缆长度:全长1.8m

产品重量:300g(含线)

额定输入:10A,250V~

额定输出:10A,250V(电源插孔)

额定功率:2500W

USB输入:100-240V~, 50/60Hz,0.5A

USB输出:单个USB,5V---2.1A(TYP) 三个USB,5V---3.1A(TYP)

使用环境:-10℃~40℃

外观修长小巧

包装盒与小米移动电源类似,与市场上常见的插线板相比,小米插线板的最大特点就是非常的窄,三围为22.5x4.1x2.6mm,在体积上的利用上率上明显高出许多。

据雷军讲,这是因为他们重新设计了电路板和电气元件,内部布局也进行了修改。而世面上的许多插线板,是采用公版的零件、线路板制造的,外观虽有不同但体积都比较大。

小米插线板的顶部经过一次性无痕注塑而成,并进行了磨砂处理,多次插拔也不会在表面留下刮蹭痕迹。

侧面则使用了镜面抛光工艺,摸起来更为顺滑,白色质地也不怎么沾染指纹,整体设计有种无印良品的风格。

第一款小米插线板只提供了三个新国标插孔,外加三个USB供电接口。

三个插孔都带有保护门,可以防止落尘以免造成打火。同时保护门设有连动装置,单孔需要75牛顿(15斤)的力气才能捅开,这就避免了熊孩子去捅插孔而触电了。而当插入普通插头时,只需要稍微用力便可插入。

小米插线板提供3个USB接口,加在一起额定输出可以达到3.1A,比市场上大多数USB插线板的2.4A要高出不少,这也保证了即便插满3个插口,每个接口也能提供1A的输出电流。USB接口间隔为9mm,这也留下了足够的插拔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插线板也支持自动识别充电设备是否支持2A快充,并为其分配更大的充电输出。

背部印有小米插线板的规格,型号为XMCXB01QM,额定电压电流分别为250V、10A,合计功率为2500W。USB供电部分,整个模块联合最大输出5V/3.1A,单个USB输出额定为2.1A。

四个角上设有防滑脚垫,内部分别是4个螺丝三角孔位。

 

插头采用一体成型设计,不可拆卸,手感牢固小巧,看起来也比较精致。线材很是柔软,供应链中称之为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不过目前只有1.8m一种线长可选,如果出差携带无疑比较方便,但在家里用时还是有一定限制的。

作为一个插线板,插入设备功率过大时,难免会有发热现象,小米插线板在PC材质外壳中添加了阻燃成分,据称可耐750℃高温,这也意味着已经达到了国家阻燃标准。

小米插线板的开关中内置过载保护器,由乔日电业提供,会在过载时及时切断电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