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移动最新资讯  > 正文

移动4G套餐对比:屌丝用不起!

2013-12-25 08:04 · 稿源: 驱动之家

在中国移动宣布引入4G版iPhone的同时,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网友吐槽4G资费太贵,移动50元套餐6秒用完”,不过,广东移动和北京移动都发布了新的4G手机套餐,被认为降低了资费价格。那么,以北京移动和广东移动的4G套餐来做对比,从中可能看出4G资费的走势,包括普通人是否用得起4G套餐。

4G手机套餐起步价普遍为128元档以上

进入4G时代,对于中国移动4G的毁誉目前呈现各种不同的看法,即便是宣布引入iPhone,也仍引发用户疑惑,这主要是因为资费和信号覆盖。

其中,在资费方面,中国移动在一些省市已推出4G,出现了几种不同的4G套餐,以北京移动为例,其4G套餐分别为138元、238元、338元三档组合套餐,其中138元套餐包含600M流量、500分钟电话,不过,据悉,该公司最近已将4G组合套餐和50元的数据流量包升级:截止到明年3月底,到营业厅办理该套餐,除了600M的流量外,还将获得1G数据流量的额外赠送,也就是说,50元的数据包每月可使用1.6G的数据流量,该优惠将贯穿明年全年;

而广东移动的4G套餐最近也调低了资费,但维持了全球通3G套餐的分类方式,分别为128元、158元、188元、288元、388元、588元、888元七档组合套餐,其中128元套餐内包含2.4G流量和420分钟电话,在通话分钟数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一些4G流量。

这样来看,北京移动4G套餐流量比广东移动还是少些,但广东移动4G套餐与北京移动4G套餐一样,最低128元档或138元档起步,令屌丝们感叹4G难用得起。而且,广东移动最高档套餐达每个月最低消费888元,令人怀疑这样的4G用户是否个人适用,有什么样的人愿意承诺最低消费888元

另外,根据调查,厦门移动等也都是4G手机套餐138元起步,套餐里含600M套餐,如果对比中国电信乐享3G套餐的话会发现,中国电信乐享3G套餐里的129元档所包含的上网流量资费也是600M。因此,这样的4G手机套餐并不比电信3G手机套餐便宜多少。

此外,广东移动之前还规定,4G套餐可享受不超过4个终端的流量共享服务,但每增加一个共享终端需多增加10元功能费。这点也被认为是多余,因为终端共享流量在2G时代和3G时代一直是没有任何限制的,用10元钱更多人享受到4G的网速被认为无必要。

看紧点自己的流量

另外,除了普通套餐之外,各地移动还提供了纯上网流量包以及MIFI上网流量资费套餐。例如广东移动纯上网流量包有50、70以及100元三个档次,50元套餐包含600MB国内流量以及400MB广东省内流量;70元套餐包含1GB国内流量以及1GB省内流量;100元套餐则包含2GB国内流量以及1GB省内数据流量。和普通套餐一样,国内流量均包含2G、3G以及4G流量,但省内流量值包含4G流量。

不过,同样的问题是,4G固然好,iPhone也不错,均以网速见长,但在高网速面前,套餐里的这点流量不够花芽,用户使用时还需盯着点自己的流量。

大家都知道,4G网速远高于3G,所以不论是加载视频还是网页,流量的消耗也将快于3G,这就使用户面临在使用4G网络时,一不小心流量就会被耗光。尤其是iPhone,网速体验比其他手机更佳,但网速越快,消耗流量也越多,费用可能也越高。

4G资费有下调空间

在近日的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也表示,中国移动正在积极推进全国统一资费,同时在正式4G套餐推出之前,制定更符合广大消费群体的包月套餐,这也说明,真正合理的4G套餐并未到来,还有非常大的下降空间,用户可耐心等待。

根据《北京青年报》的报道,有些网友发表微博表示,“50元、600M的流量套餐,100M的下载速度,6秒内就使用完了。”有移动人士表示,100M的下载速度是理论上的“峰值”,一般难以达到,因此即使消费者想要在6秒用完,实际操作中有点难度。

这一方面说明,100M理论峰值速率不能过度传播,因为容易形成用户对这种网速的想象力,实际上却无法实现,另一方面,虽然50元100MB的流量虽然不能6秒内用完,但几分钟内用完还是可能的,因此,目前资费情况下,移动4G流量套餐的价格令人担心不敢使用。

而12月24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目前4G价格确实比较高,但未来将进一步鼓励企业竞争,通过竞争促进4G价格不断下降,改进用户服务,提升用户体验。业内也普遍预计,4G资费会逐步下降,让用户真正用得起的4G资费会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8.51亿户!中国5G用户规模正式超越4G

    快科技4月3日消息,据工信微报官方公众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12月份我国通信业成绩单”,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在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还实现了5G用户规模超过4G。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共发展移动电话用户17.46亿户。其中5G用户达8.51亿户,占比近一半,超过4G用户数近1亿。从流量来看,截至2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87.6亿GB,其中5G用户接入流量同比增�

  • 还坚持4G吗!中国5G用户达8.51亿户 近50%用户都升级了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根据官方数据,中国5G用户已达到8.51亿户,占比近一半。工信部指出,今年12月份,我国通信业整体增长稳定,5G用户规模超过四分之一。截至2月底,三大基础电信企业和中国广电的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7.46亿户,其中5G用户占48.8%,移动互联网流量达到487.6亿GB,同比增长16.6%。目前,三大运营商们都在集体向5G-A方向布局。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5G-A是向6G�

  • 争当“穷鬼”的百万年轻人,正在被9块9套餐“收割”

    “穷鬼套餐”的风,越刮越起劲了。如果你对“穷鬼套餐”的印象停留在麦当劳“11”随心配,或是肯德基“疯狂星期四”,那可能已经OUT了。”由此来看,“穷鬼套餐”确实是当下“掘金”消费市场的解题思路之一,但也是一把双刃剑,仅仅打低价不够,怎么做才能有市场又有口碑,对很多品牌来说需要再“谋定后动”。

  • 小米首款5.5G手机!小米14 Ultra升级支持5.5G

    今天,小米14Ultra推送了新版澎湃OS,更新后14Ultra正式支持5.5G网络,成为小米首款支持该技术的手机。5.5G被视为5G向6G过渡的中间阶段移动通信技术,虽然仍属于5G范畴,但在连接速率、时延、定位、可靠性等方面都有约10倍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Gen3处理器集成了骁龙X75基带,原生支持5.5G,这意味着像小米14Ultra这样搭载骁龙8Gen3处理器的设备都能通过升级来支持5.5G网络。

  • 最快的5.5G旗舰!小米14 Ultra 5.5G网速刷新纪录

    今天,中国移动官微宣布,小米14Ultra5.5G刷新了最快网速纪录,实测速率下行达到了5132.34Mbps,上行163.07Mbps,时延低至19ms,比5G还要快10倍。小米公司宣布,小米14Ultra联合中国移动导入更多5G-A新特性,在时延、速率上再创新高,助力5G-A全面高质量商用,为用户带来极致网络体验。高通骁龙8Gen3终端和联发科天玑9400终端已开启5.5G网络测试,预计4月份将推送升级,届时5.5G时代将全面到来。

  • 华为发布“云龍套餐”:业界率先实现全光3000兆Wi-Fi

    河北联通云龍套餐发布会暨星光F50推介会,昨日在石家庄举行。此次发布会由河北联通与华为联合举办,在全国首次推出FTTR全光家庭存储的云龍套餐,以FTTR全光家庭组网为基础,新增智慧存储、云盘、智慧看家等业务。华为方面表示,星光F50的推出,标志着全光家庭从传统的FTTR时代迈向了更为先进的智能iFTTR时代,是华为在智能家庭领域的又一里程碑。

  • 手机迈入5.5G时代!OPPO预告Find X7 Ultra 4月下旬推送5.5G

    OPPO客服官方微博宣布,OPPOFindX7Ultra即将推出系统更新,以支持5.5G网络。此更新将于4月下旬开始陆续推送给用户,标志着5.5G时代的正式到来。中国移动还宣布今年在国内300多个城市启动全球规模最大的5.5G商用部署,其中上海、杭州等热点区域已完成了千站规模的网络部署。

  • moto G64 5G正式发布:搭载120Hz刷新率和6000mAh大电池

    4月16日,motoG645G在印度正式发布。这款手机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联发科Dimensity7025芯片组的手机,搭载了6000mAh大电池、杜比全景声和IP52防尘防水等级。HDFC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持有人可以享受高达1100卢比的折扣优惠。

  • 5.5G时代来临!中国移动宣布5G-A正式商用

    在今天的中国移动5G-A商用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宣布5G-Advanced正式商用,OPPOFindX7全系率先支持5.5G移动通信。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今天中国移动联合全球产业合作伙伴正式发布5G-A的商用计划,进一步加速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加速构建新型信息体系,释放5G无限可能。相比于5G,5G-A的速度快了10倍,能够支持万兆体验、千亿连接,下行峰值从1Gbps升级到10Gbps,上行峰值从0.1Gbps上升到1Gbps。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