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仍居芯片产业头位 高通增幅

2013-05-14 15: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4日讯日前,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发布研究报告,英特尔仍是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厂商,但其市场份额正遭三星和高通等不断蚕食。

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英特尔芯片销售额为115.6亿美元,比去年第一季度的118.7亿美元下降了3%。三星在与苹果的合作推动下,芯片销售额增长了13%达79.5亿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的芯片销售额小幅增长2%,达到535亿美元。其中第四大芯片厂商高通芯片销售额达到39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28%,位居业内第一。这得益于高通骁龙600芯片广泛应用于最新的智能机,其中包括HTC One及部分型号的Galaxy S4。

近几年,英特尔除了在全球范围内突出他的领先地位之外,更倾向与中国手机制造厂商合作,像年初高调亮相美国消费者电子展的K900,是英特尔与联想最新合作的成果。有意思的是,芯片市场的中坚力量高通,也有类似的做法。小米一代、二代产品的首发就选择了高通的芯片。未来,随着中国智能手机需求的不断增长,几大芯片厂商会选择和更多的中国手机制造商合作。(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