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 > 关键词  > PC最新资讯  > 正文

PC三十年回顾:盘点十大最具影响的个人电脑

2011-08-15 15: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5日编译:三十年前的8月12日,IBM公司推出了世界上首部个人电脑IBM5150,其最大的特色是在世界上首次推出开放性架构,并附带了一本技术参考手册,这些都成了后来电脑的行业标准,自此开启了PC时代,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个人电脑的研发事业。近日就有国外网站以是否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标准,总结在这三十年中,最具影响的十大个人电脑。

1981:The IBM PC

它打破了各种关于电脑的先入为主的观念,它不但小巧而且经济实惠,并使得“PC”(个人电脑)一词普及开来。

1982:Franklin Ace 100

它引发了首个软件版权的官司,本身或多或少抄袭了Apple II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在苹果起诉后,法院最终作出苹果胜诉的裁决,自此计算机软件受版权保护的观念确立。

1982:Commodore 64

Commodore 64是一台历史上的8位计算机,它是PC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是当时最有名的家用电脑,在1982年和1993年期间,有3000万台远销世界各地。

1982:ZX Spectrum

如果说Commodore 64最初是面向美国市场的话,那么Spectrum面向的便是英国市场,它成功使公众对计算机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使很多公司为它开发软件,它是由英国发明家Clive Sinclair开发的,此人因此还获得英国皇家授予的爵士封号。

1983:IBM PC/XT

它是对原始IBM PC的更新,带有一个容量为10MB的5英寸硬盘,这是硬盘第一次成为PC的标准配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