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客 > 关键词 > 开店教程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开店教程:如何通过单品规划来打造爆款

2015-04-27 17:12 · 稿源:派代网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文章是:带着大家实操,如何通过单品数据化规划,给自己在打爆款的时候保驾护航!

这是一个高端男装的单品规划的表格,那到底我们在其中到底要注意什么东西呢?其实规划终究是规划,规划只是给我们在接下来的操作中有一个方向。但是没有规划又是万万不行的,因为规划能知道你在某个阶段的时候其利润的变量和可操控的空间到底还剩下多少,其还能给你反馈出你的数据没有达到的当中的核心点到底是什么!

首先,我们在做规划之前,那么几大必然因素是必须要确定的:1.产品的测试(你产品都没有测试好,你做了规划之后又有什么用了)2.产品的定位 (产品的定位不一样,其操作的手法和目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具体大家可看下我的http://www.siilu.com/20150312/127229.shtml关于产品定位的选择逻辑的文章)3.你的推广定位(有些类目适合直通车推广,但是有些类目你想打爆,单纯的开直通车根本就不行,因为其市场的流量根本不足以支撑你的规划流量来源!当然这是某些小类目而已,比如:皮衣--其转化又低,流量又少!

好,那么我们现在单品规划的必然因素确定了之后,那么现在我们就可以开始规划了,首先我最先进行的规划是目标真实转化率和目标转化率(其包含刷单的数据)的规划,大家可以看这个表格,有的人会特别好奇,我为什么要把真实转化率和目标转化率区分开来了?而且这二个数值你是怎么得到的!不知道大家现在有没注意到,2015年淘宝天猫刷单没有去年那么好刷排名了。去年适当的控制下环比增长数据,其新品很容易获取到很多流量,但是现在了?流量非常的少,甚至有的款式是越刷排名越差!

对比这一情况,我和我的朋友们进行了探讨,最终,我们发现,环比不行了,但是有一种是可以的。

绿色线条代表搜索流量!是不是直线上升的!大家可关注我,这个技术和干货会在大群里面给大伙分享!包括后续文章会写出来

我们回到那个表格,其目标转化率是参考了同行平均的转化率

所以我们给自己定了一个值,为百分之5,那么单品的真实转化数据一定要是在自己可操控达到的基本上去定这个数据,假如你的单品真实转化率定高了,你想一想,你接下来的所有数据是不是要出

问题了?因为你的这个转化率是接下来你去规划流量和投入最根本的核心指标啊!所以按照我的习惯,我会去定一个最保守的真实转化率。(因为在接下来的时候会有一个目标PPC控制在多少是不亏钱的公式,我的转化数据越保守,如果我控制在合理的目标PPC的情况的话,那么我的整个规划就成功了!如果我的规划成功了,那是不是我的目的就达到了,那至于是神是鬼就看你的目标了)

那么转化值定好了之后,接下来就要去定目标销量了,因为我想要知道真实销售件数和UV,是必须要先去通过我的目标销量得出我的总UV需求的。

细心的人,会发现我前面讲的2015年最新刷搜索流量排名技术的当中一点。那么在定这个件数的时候,建议大家条幅不要太大,在合理的情况下去定即可,因为接下来真实操作的时候是会和你的规划不一样的,我们的目标一定要明确。(数据能提成跳出来,我们为什么要控制自己的销量了?我的目标就是为了在不亏钱的基本上,打爆单品,当然你的规划出的销量一定要保守,规划了之后就一定要完成这个量,因为只要你其中的一个参数发生了变化, 你的整个规划就会发现变化)

那么

知道了目标件数之后,我们就要算出总UV需求了

然后通过我们的总UV需求*我们的规划真实转化率即可得出真实的销量

得出了真实的销量知道,产品单价我们也知道了,那么销售是不是就顺着出来了。那么销售额出来了,我们的毛利是不是也出来了?那这个时候只需规划出我们的流量占比即可。

首先我们一定要保守的规划出非广告UV,如果你不保守,你的整一块规划的目标就将达不到,因为非广告UV是你最不可控的,广告UV是你最容易可控的。那么我们的出了非广告的UV之后,即可知道我们的广告UV了。

那么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目标PPC多少是不亏钱的。

当然这只是毛利,由于我对于自己的品牌比较了解,没有去算其它的几个成本(1.人工成本2.快递成本3.扣点成本4.建设成本5.刷单成本)大伙可自己在实操的时候进行计算即可!那么接下还要去做一个计算,就是自己的利润情况!

我们必须知道自己的广告费,那么按照我对自己推广的定位,PPC控制在1.5毛钱还是比较保守的。那么大家在去算这个损益成本的时候了,可以去把其它的成本算上去,当然我为了打爆款的话,对于那些数据没有做特别的计算,我只需计算出最重要的参数就行了。

以上就是单品的数据化规划的内容!(文/牛哥)

原文标题:单品规划,给自己打爆款保驾护航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全员带货 打造爆款 舒华家用产品高速增长的秘诀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业绩下滑在众多企业的预期范围之内。然而,作为国内健身器材行业龙头企业,舒华体育认真防疫,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020 年1- 4 月实现了大部分业务的逆势增长,订单不减反增,家用产品线更是实现了超预期高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舒华体育目前在岗员工2500 多人,是去年同期的110%。业绩的逆势增长,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坦言,“这更加体现了我们的商品价值。”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健康管理及风险保

  • 从爆款内容到爆款达人,论爆款的生产机制

    2020 年,直播行业高速发展,风口正盛,各大平台纷纷布局直播,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短视频平台,都纷纷加入了直播这个拥挤的赛道。

  • 618淘宝直播新玩法大爆发:0门槛开店 引全民剁手

    6月19日发布的《618淘宝直播创新报告》显示,天猫618期间,淘宝直播的开播场次同比大涨123%。品牌、商家的自播强势崛起,开直播的商家数量同比增长160%。在成交破1亿元的淘宝直播间中,60%都来自

  • 瑞幸咖啡正式退市 开店数量半年减少80%,4000多家门店正常运营

    今天,瑞幸咖啡正式退市,经历一个多月的“挣扎”过后,这场从年初开始的“闹剧”最终以瑞幸咖啡在资本市场上留下一个尴尬的记录而告终。从被做空机构狙击,到自曝财务数据造假,这个成立 19 个月火速上市的小蓝杯最终创下了上市 13 个月便退市的记录。

  • 抖音企业号怎么开店

    抖音企业号与个人号相比,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推荐,还有更好的展示,因此很多人考虑在认证企业号之后带货赚钱。那么企业号能不能开店,开店的话需要什么样的要求和条件呢,这里我们来看下具体的开店介绍。

  • 让项目管控“跑”起来 致远互联助力陆陆建筑打造业务运营中台

    致远互联第十届全国协同应用大赛于 3 月 23 日在线上全面启动,本届大赛以“协同·数智运营新动能”为主题,通过全新的在线形式,以企业和组织为参赛主体,充分挖掘企业、伙伴及个人基于协同运营平台的创新应用,同时力邀国内行业知名专家,共同探索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以及协同管理应用的落地,为各行业发展提供数智运营新动能。基于此,我们将陆续推出“数字化升级最佳实践”系列,解读本届应用大赛参赛企业的数字化实战。建筑?

  • 淘宝宣布进军教育领域 打造“商品+知识付费”交易闭环

    淘宝发布“一亿新生计划”,正式宣布进军教育领域。淘宝方面表示,依托淘宝8亿活跃用户,直播、营销、小程序等工具及“猜你想学”的能力,淘宝将搭建全新的在线教育基础设施,未来三年帮助超1000家教培和知识付费机构获取10万名以上新生。淘宝对外解释,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上零售平台,淘宝天生就有大量的教育类供给与需求。淘宝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月-5月,教育培训类商品在淘宝上?

  • 数据化运营,Smartbi助力商业银行打造“数据王国”

    在国内,银行的信息化一直是走在各个行业的前列,BI在银行也有着悠久和广泛的应用。BI可以辅助银行管理者和业务人员的经营决策,提高银行的科学管理水平,是银行信息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手段。银行的BI建设伴随着业务和技术的发展,是一个逐步摸索、不断成熟的过程。刚开始可能只建设某一个部门的一部分报表,在取得一定的成效后,再逐步推广到更多的部门,建设更多的主题,采用更多的可视化方式,支

  • 别跟瑞幸学上市,要学就学如何开店选址

    今晚,瑞幸将正式退市。这个沸沸扬扬上演了两年多的资本闹剧,似乎终将收场。2019 年 5 月,创立仅 18 个月的瑞幸在美股上市。但在 2020 年 1 月底,做空机构浑水发布报告显示,这家公司疑似存在财务造假。 2 个月后,瑞幸官方承认存在“ 22 亿元财务造假”,公司股价闪崩80%,并在不久后便收到来自于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

  • shopee虾皮开店流程

    Shopee虾皮作为最近几年迅速崛起的跨境电商新兴的黑马,加上东南亚的市场崛起,不少卖家涌入虾皮。虾皮购物是一个电子商务平台,总部设在新加坡,隶属于Sea Group,该公司于 2009 年由李小冬创立。虾皮购物于 2015 年首次在新加坡推出,目前已扩展到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和中国台湾。以下是shopee的入驻条件,入驻方式和流程介绍。

  • 淘宝天猫618红包和省赚攻略:爆款跨店满300减40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好多在天猫京东618年中大促撸的几十上百的宝贝,或者完全就是薅羊毛,心里痒痒的却又不知道怎么下手,其实很多事情我不知道还好,但是有的人买到了还要发给你看你说气不气人,以前在天猫京东淘宝618购物节,我觉得满200-20都是赚,现在我成长了,我要开始做作业了!!! 抢天猫618红包入口:

  • 淘宝天猫618红包加码:爆款直降低至5折 最高可领618元红包

    作为一年一度的大型促销节, 618 可以说是活动力度非常大了,而作为促销节的最后狂欢日, 16 日到 18 日是真正的爆发期,是活动力度最大的日子,想要买的便宜就在这几天购买 16 日 0 点开始会有限时限量的商品可以秒杀,大家一定不要错过了,很多大电器,比如空调会有抢免单,或者限时五折的活动,大家一定要准备好,过了 0 点立刻抢,争分夺秒就是在省钱,一定别错过。

  • 滴滴解释网约车路径规划:绝不会故意绕路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薛星星)6月11日消息,滴滴出行推出新一期有问必答,针对滴滴网约车路径规划的做法及原则进行解释。滴滴相关负责人否认“滴滴会故意绕路收路费”的说法,称故意绕路不仅会让乘客放弃使用滴滴,还会耽误司机时间,让司机的接单数变少,直接影响平台收入。滴滴地图与公交事业部负责人柴华负责对滴滴的路径规划进行解释。在有问必答中,柴华重点讲解了乘客偏好、道路的安全性、路况、定位等因素对滴滴网约车路径?

  • 小龙虾是如何成为直播间爆款的

    有多少人的夏天是从剥开一只小龙虾开始的?据说中国人一年要吃掉 120 万吨小龙虾,啤酒、烧烤、小龙虾成为夜市文化标配。疫情影响下,人流聚集的夜市不再,小龙虾品牌们选择频繁在线上直播间“出风头”。

  • 贝店发布公开信 宣布推出“全民免费开店”计划

    【TechWeb】7月1日消息,贝店今天对外发布公开信,宣布将全面开放平台供应链和技术力量,帮助用户实现“无门槛、零收费”开店。贝店在公开信中表示,自7月1日起,用户只需下载贝店APP,一键注册即可免费成为贝店店主,享受店主权益,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掌上小店”,通过销售商品赚钱。以下是公开信全文:2020年已经过半,全球面临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常态化斗争。疫情对每个国家、每个行业、乃至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产生了深刻?

  • 超重要情报:微信公号后续规划关键五问!!!

    过去几天,微信和部分公众帐号从业者展开了一次深度沟通。期间,微信将公众帐号上正在发生的重点做了详细阐述。

  • 滴滴详解网约车路径规划:绝对不会故意绕路

    今日,滴滴上线了第六期有问必答,滴滴地图与公交事业部负责人柴华解答了网约车绕路问题。滴滴称,考虑用户的偏好,让用户在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的同时,让行驶距离尽量短,总花费尽量少,是我们路径规划的核心原则。

  • 抖音快手腾讯网易都上天猫开店了!卖些啥?

    谁能想到,抖音快手腾讯网易等一众互联网公司,在同一个战场相遇了。那就是淘宝天猫。“互联网世界,条条大路通淘宝。”这句话,又有了新的解读。

  • 贝店“全民免费开店”计划 助力全民创业就业

    DoNews 7月1日消息(记者 吴丽)7月1日,贝店对外发布公开信,宣布将全面开放平台供应链和技术力量,帮助用户实现“无门槛、零收费”开店。贝店在公开信中表示,自7月1日起,用户只需下载贝店APP,一键注册即可免费成为贝店店主,享受店主权益,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掌上小店”,通过销售商品轻松赚钱。据悉,贝店创立于2017年8月,是一个免费的手机开店平台。贝店秉承“人人皆可开店”的理念,为店主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及SAAS解决方

  • 他们是上半年最大黑马,爆款公式变了

    后浪有多猛? 618 的数据说明一切。天猫开店 3 年的Ubras,拿下文胸类目第一。天猫开店 6 个月的开小灶,拿下方便米饭类目第一。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