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块讯 > 关键词  > 李茂材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李茂材:目前区块链和产业融合还有一定难度

2018-10-24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0 月 24 日消息:据人民网报道,在日前举行的 2018 人民网区块链技术秋季论坛上,腾讯区块链技术总经理李茂材表示,很多人对区块链技术的短期爆发力有很高的预期,其实要将技术真正转化为生产力或者融入到实际产品,需要实践积累,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需要等待时间的拐点。

李茂材分析称,目前,从实践情况看,区块链和产业融合还有一定难度,一方面是技术有瓶颈不够好用,对产业界人士来说显得比较高冷难懂,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去尽量降低技术门槛,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人员很多时候对各行各业又不够了解,不易挖掘到行业真实痛点,因此区块链非常需要复合型人才,TA既要懂区块链及其它IT技术,还要能深入产业,分析出痛点,这样才能做出好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2024 BOE(京东方)全球供应商作伙伴大会隆重举行 开启全球显示产业融合共生新篇章

    3月27日,备受瞩目的2024年BOE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大会在“天府之国”成都隆重举行。作为半导体显示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供应链盛会,第六届BOESPC2024大会以“屏之物联链动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球千余位半导体显示行业顶尖专家、卓越供应商企业代表及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不仅展现了意义深远的行业蓝图、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BOE还对在技术、品质、服务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供应商进行表彰,倡导行业协同可持续发展。BOE将秉持“屏之物联”总体战略促发展,为屏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植入更多场景,以创新技术发展新质生产力,携手供应商伙伴在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绿色供应链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全面打造“PoweredbyBOE”产业价值创新生态体系,共赢发展新机遇,迎接下一个三十年新征程。

  • 悦享控股(CHR.US)区块链技术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4年4月2日,悦享控股有限公司,一家以技术驱动的新一代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提供商今天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NFT交易方法及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解决了数字藏品交易过程中的交易安全问题和未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的缺陷,实现对交易的安全保护与对数字藏品的内容保护,安全实现了对不可替代代币的交易和转移,这代表公司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雄厚实力。悦享控股致力于以"悦享"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布局,巩固和强化核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的规模化发展。

  • 中航未来获批安徽省产教融合型企

    安徽省第五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名单公布,安徽中航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会审,联合发布了第五批安徽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范围名单,安徽中航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纳入。中航未来将继续深耕航空职业教育领域,依托国家倡导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职教模式,以“校企合作、优势互补、特色发展、学生受益”为发展理念,在更广大的空间谋划合作办学布局,持续打造“中国航空教育领导品牌”。

  • 博瑞晶芯联腾讯云,打造国内半导体产业差异化竞争力

    11月7日,博瑞晶芯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腾讯滨海大厦举行,双方共同拥抱国内高效能服务器芯片时代,助力国内半导体行业高质量发展。腾讯云副总裁蔡毅、腾讯云副总裁沙开波、腾讯云智慧工业副总经理曹洪强,博瑞晶芯高级副总裁金勇斌、副总裁刘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博瑞晶芯和腾讯一道,完美实现全栈分工,双方整合资源一起向半导体企业提供行业解决方案。

  • OpenAI 寻求联好莱坞,开拓电影产业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penAI正努力进军电影行业。OpenAI已安排在下周洛杉矶与好莱坞工作室、媒体高管和经纪人会面,以建立在娱乐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电影制片人将其新的AI视频生成器融入作品中。这一举措也将为好莱坞带来更多合作机会,拓展电影制作的技术边界,为观众带来更具吸引力和创新性的电影作品。

  • 想了解最新超融合厂商排名?Gartner 全栈超融合报告发布

    随着超融合进入生产成熟期,以及超融合软件受欢迎程度的持续增加,Gartner连续两年以市场指南取代魔力象限报告,对Nutanix、VMware、SmartX等具备全栈超融合软件能力的全球超融合厂商发展情况与软件能力进行重新评估。Gartner对全栈超融合软件及厂商的定义如下:全栈超融合软件提供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即在单个实例中,涵盖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功能,并可以本地以及多区域数据中心部署和协同管理。深信服超融合业务集中在亚太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采用订阅或永久许可模式出售。

  • 知乎AI革命:智能搜索与实时问答的融合

    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信息技术跃迁背景下,如何看待知乎当下和未来,有三个基本的视角:它是大语言模型预训练中文语料最重要来源之一,例如最近现象级的大模型聊天应用KimiChat,就以知乎为重要的训练资料来源。每一个在知乎上提问的用户,其实都是在发prompt;每一个知乎的答主,基本都相当于基于个人知识和经验、价值观和思考逻辑的人肉语言模型。AI的发展,往往是“卖水”的人最先赚到钱。

  • 华为、中国东航战略作:打造世界一流大型航空产业集团

    快科技4月13日消息,华为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华为总部签订了一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中国东航和华为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应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成果,推动数字化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提升各自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合作共赢。具体而言,双方将结合中国东航在航空业的领先经验和华为在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的先进技术,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合作。通过在数字化转型规划、数字化基础设施、数字化创新场景、数字化人才体系和差旅服务等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双方

  • MoA:用于图片成的混注意力架构 可实现风格参考和人物融合

    在最新的研究中,提出了一种名为注意力混合模式的新架构,旨在个性化文本到图像扩散模型,可以实现风格参考和人物融合的效果。受大型语言模型中使用的专家混合机制的启发,MoA通过将生成工作负载分配给两个注意力路径来实现给定主题和背景的分离生成。这些应用展示了MoA在个性化图像生成领域的潜在价值和广泛适用性。

  • 凯东源中标吉利出口运输项目 深化新能源产业国际

    凯东源持股的凯东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标吉利汽车配件出口运输项目。中标此次项目不仅彰显了凯东源在国际物流领域的强大竞争力,也为新能源产业的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凯东源将紧密追踪市场动态,不断创新物流服务模式,提升物流效率和服务品质,同时,我们始终重视客户的宝贵意见,致力于与客户共同成长,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全球化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