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块讯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黑油”致每年百亿税收流失 建议将区块链用于监管

2018-10-22 14:3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10 月 22 日消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发现我国多地俗称“自流黑”(自有油罐车、流动非法加油车、黑加油站点)的加油站,每年造成超过百亿元的税收流失。

对于该问题,中石油销售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安、环保系统干部建议,环保“风暴”应全面整合多部门力量对油品形成全链条监控。其中提及,用“区块链”思维构建炼油企业的“供应链”,交互印证企业各种产品的真实性,将产、销、供、用黑油的企业、个人纳入征信体系,形成“黑名单”,最大限度形成威慑力。此外,区块链问题专家、银保监会柳州监管分局局长吴剑认为,地炼企业、运输企业、仓储、零售终端及用油企业相互之间存在着很强的“网络结构”,通过区块链技术嵌入的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覆盖产业链中的每一个环节,也就最大限度避免炼油企业偷逃税款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