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赴俄花费超30亿最新资讯  > 正文

赴俄花费超30亿怎么回事?世界杯中国游客消费排行

2018-06-21 17:02 · 稿源: 可可网

赴俄花费超30亿最近还是很受关注的,这个30亿是由中国球迷花费的,看来国民的消费水平在不断提高,小编整理了最新的资料和大家分享下吧!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过,世界杯草皮上滚动的不是足球,是金子。

有报告显示,作为全球第17大经济产业,足球产业年生产总值达5000亿美元,超过世界不少国家和地区。在福布斯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体育品牌中,世界杯排名第三。因此,对于主办国而言,举办世界杯赛事就意味着收割红利。

今年国际足联的收入或超80亿美元

通过国际足联以往的财报可以发现,作为世界杯的组织者,国际足联在每一届世界杯都会取得一定收益,“稳赚不赔”。

以上届世界杯为例。2014年巴西世界杯,国际足联支出约20亿美元,主要包括冠军奖金、赛事组织、电视转播设施等方面花费。同时收入高达48亿美元,其中转播版权收入占一半,达24.28亿美元。

有机构预测,今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的收入将超过80亿美元。其中,电视转播权收入27亿美元,厂商赞助收入20亿美元左右,授权品牌产品销售40亿美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几届世界杯中,商业赞助主要集中在美、日、韩等大型品牌,中国企业并未涉足。但在本届世界杯上,万达、VIVO、蒙牛、海信以及雅迪等5家中国企业成为了国际足联的赞助商,创历史新高。

史上最烧钱的世界杯

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主席阿列克谢·索罗金此前表示,本届世界杯基础设施建设开支达1.2万亿卢布,主要就集中在交通设施和场馆设施上。

而据媒体披露,为举办一届令人瞩目的世界杯,截至2017年年底,俄罗斯政府已经投入了6340亿卢布,2018年计划再投入440亿卢布,举办成本按2013年到2017年的平均汇率计算达132亿美元,超过了2010年南非承办世界杯的60亿美元,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11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烧钱的世界杯。

不过阿列克谢·索罗金指出,世界杯为俄罗斯带来的收益将超过巴西的140亿美元、德国的120亿美元和南非的70亿美元,预计达到150亿美元——70万俄罗斯球迷和57万外国球迷正是组委会对世界杯促进旅游、消费、就业等板块的信心来源。

10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

虽然中国队缺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但中国人对俄罗斯世界杯的热情领先于各国。近日,携程发布《2018世界杯俄罗斯旅游消费报告》: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名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在各国赴俄游客中位列前三,预计将给俄罗斯带来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客源国。在以旅游为目的到访俄罗斯的入境游客中,中国游客人数连续多年排名第一。数据显示,2017年,赴俄中国游客量达到147万人次,为俄罗斯各个领域带来的收入不少于18亿美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仅携程一家旅行社,今年世界杯期间就有超过5000人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海外玩乐等产品赴俄旅游,是4年前巴西世界杯期间赴巴西人数的10多倍。

世界杯官方市场评估机构的民意调查显示,中国受访者中有87%的人表示会关注和观看世界杯,超过俄罗斯、巴西、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国际球联最新数据显示,虽然中国队未能进入小组赛,2018年世界杯中国公民目前购买了40251张门票,排名世界第九。加上中国赞助商分配的门票以及常规游客,估计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10万名中国游客来到俄罗斯。

近年来,俄罗斯针对中国公民出台了多项签证利好:包括团队免签、持世界杯门票免签、远东免费电子签政策。

今年,俄罗斯旅游产品也大幅增加,仅在携程平台,可以选择的线路就超过600条,国内外旅行社、俄罗斯当地旅游服务商等,都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丰富的新产品。

中国游客人均花费预计超3万元

中国游客在世界杯期间将为俄罗斯贡献多少收入?携程预计,从团费、世界杯门票、当地消费等估算,世界杯期间,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旅游人均花费将超过3万元,以总人数10万估算,赴俄花费预计消费30亿元人民币。

世界杯期间,由于各国游客涌向俄罗斯,当地酒店和旅游资源价格暴涨。携程旅游统计,6月中旬到7月中旬世界杯期间,赴俄跟团游、自由行平均卖价为1.4万元左右,比平时上涨约50%。世界杯观赛旅游团,从携程线下门店的订单看,人均花费超过3万元。而资深的球迷偏向于选择更好的场次,携程主题游平台的世界杯观赛线路,人均订单花费超过5万元,半决赛+决赛俱乐部坐席的观赛团,更是高达人均近18万元,仍一位难求。

不过由于价格暴涨,也有很多计划去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选择在世界杯结束后出发。7月中旬到8月,错峰游报名情况火爆,环比增长100%以上。以“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9日跟团游”产品为例,7月出发价格在1.3万元左右,而九十月出发价格则在7000多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