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关键词  > 奴隶战最新资讯  > 正文

亚服传说奴隶战玩家卡组及心得分享

2016-01-06 11:01 · 稿源: 17173

大家新年好!我是Kuonet,来自台湾的玩家,经常出现在北美、欧服和亚服。在每个服务器,每个月,我多半都会用手牌术/奴隶战冲上传说,有几次还打到了前20名。

这个月(2016年1月),我在亚服上花了15小时21分钟,利用crane333的奴隶战套牌上了传说。

传说证据:

胜率:

为什么要用奴隶战呢?

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奴隶战非常棒,因为多数对手都用快攻套牌,而多数快攻套牌都会被奴隶战狙击。然而,你需要很多练习才能熟练操作。如果你曾经大量使用过奴隶战,你就可以很快冲级;否则,你可以看一些优秀的奴隶战主播的视频,比如Sjow、Purple和Justsaiyan,从他们的操作中学习。

为什么要用芬利莫格顿爵士呢?

对于奴隶战来说,英雄能力在每个对局中都几乎无用,多数时间里,你希望把所有的法术力花在使用手牌上,而不是加甲。芬利莫格顿爵士为奴隶战提供了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在我看来,英雄能力强度排名是:

法师>牧师>>术士=萨满>猎人>>德鲁伊=圣骑士>>盗贼

术士的英雄能力不想人们想象中那么好,因为你抓一张牌的同时损失了节奏。牧师的英雄能力相当棒,尤其在你治疗了暴乱狂战士或者恐怖的奴隶主,让对手下个回合无法解掉它们的时候。法师的英雄能力最好,因为你可以:

恐怖的奴隶主+英雄能力+旋风斩=4个奴隶主

格罗姆地狱咆哮+英雄能力=激怒的格罗姆地狱咆哮

苦痛侍僧+英雄能力=抓一张牌

敌人的随从+英雄能力=可以被斩杀

友方随从+英雄能力=战斗怒火多抓一张

而且,在面对法师的时候,不要一回合芬利莫格顿爵士,因为加甲是面对冰法时最好的英雄能力。

为什么要用库卡隆精英卫士呢?

有的时候,你需要一个冲锋随从保持节奏。尤其在面对动物园或者机械法的时候。而且,天梯上有很多两攻随从,比如:野性狼魂、机械跃迁者、黑市摊贩,这会让库卡隆精英卫士带来很有价值的交换。

某些对局里,你需要给对手施加压力。打脸四点会让接下来某回合的格罗姆地狱咆哮变得致命。

除此之外,你还在场上摆出了一个43,这意味着对手下回合需要解掉它。

基本战术:

目前,奴隶战是组合技-节奏套牌,如果你输掉了场面,或许就输掉了比赛。

武器比过去更加重要了。对上动物园和机械法,起手没有武器通常就要输了。

在某些对局里,比如宇宙术或者牧师,你需要无视清场,绝不回头。

多数比赛的走势是:

武器(清场)——>恐怖的奴隶主(迫使对手浪费手牌解掉它)或者库卡隆精英卫士/砰砰博士(施加压力)——>格罗姆地狱咆哮(终结者)

对局和调度:

控场战/疲劳战:

劣势对局。强行调度到死亡之咬和恐怖的奴隶主,如果你两者都有,可以保留怒火中烧。我通常会保留苦痛侍僧,但这一点存在争议。尝试用4个以上的奴隶主站场,这是唯一能给控场战压力的方法。保留尽可能快的起手,因为奴隶战无法在疲劳阶段取胜。

如果天梯上有太多的控场战,就换掉库卡隆精英卫士,加入载人收割机,洛欧塞布和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如果控场战没能在早期拍出裁决者图哈特,比赛就会变得很轻松。

奴隶战:

势均力敌。强行调度到死亡之咬和恐怖的奴隶主,如果你两者都有,可以保留怒火中烧。谁在五回合能造四个奴隶主,就会赢得比赛。有的时候,如果对手在早期没给你太多压力,你就可以一直打脸。暴乱狂战士是一个很重要的节奏单卡,可以诱出对手的斩杀或者死亡之咬的第二击。而且,你还可以在场上同时站它和奴隶主,让对手陷入尴尬境地。

如果天梯上太多奴隶战,那就换掉蹒跚的食尸鬼,加入哈里森琼斯和洛欧塞布,这两张牌是奴隶战的噩梦。

奥秘骑:

优势对局,但需要谨慎思考。调度找死亡之咬、炽炎战斧、蹒跚的食尸鬼、旋风斩。如果你有武器的话,还可以保留铸甲师和苦痛侍僧。

这个对局很需要技巧,你需要在神秘挑战者登场之前建立很棒的场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要在四回合之前尽量用旋风斩/武器把场面清干净。四回合左右,对手应该会有奥达曼守护者或者王者祝福,这两张牌几乎一定能导致优势交换,所以仔细思考保留场面的方法。斩杀很重要,可以保住节奏,如果早期感觉危险,不要迟疑,使用它。最好的情况,是六回合之前,场上有2~4个奴隶主,没有生而平等的话,奥秘骑很难应付复数个奴隶主。

至于奥秘,多数情况下都会有两个以上的奥秘,如果你的场面或者武器不够,就不要触发它们。仅当对手场面上有3+随从的时候,才该考虑争强好胜。

中速骑:

均势对局,赢得节奏的人会取得胜利。调度同奥秘骑。多数时刻,你无法绕开生而平等和军需官,只能尽你所能创造大场面了。

鱼人骑:

极为劣势的对局。两张生而平等,4+治疗手段,让鱼人骑很难被战胜。斩杀末日预言者和淤泥喷射者,保持节奏,尝试打脸取胜。

打脸萨:

优势对局。调度找炽炎战斧、蹒跚的食尸鬼和铸甲师。如果后手,保留死亡之咬。库卡隆的精英卫士很善于应付野性狼魂或者其它2攻随从,而留下的一防也会让萨满很头疼。

这个对局的关键,是活到砰砰博士以及格罗姆地狱咆哮登场。别害怕放空手牌或者用斩杀清场。如果对手不装备毁灭之锤,那英雄能力就是最不重要的事情。尝试创造更大的场面,迫使对手交换。

如果天梯上有太多打脸萨,就换上哈里森琼斯。享受轻松愉快的胜利。

打脸猎/中速猎:

打脸猎是一个好对局,中速猎则正好相反。调度找炽炎战斧、蹒跚的食尸鬼、铸甲师、死亡之咬和苦痛侍僧。这个对局中,最重要的概念是尽可能快地铺场,每回合不加甲。在10血左右,靠铸甲师和旋风斩转败为胜,这很常见。

对于中速猎来说,胜利条件是5或6回合场上有多个奴隶主,因为如果没有削弱前的战歌指挥官组合技,解决长鬃草原狮几乎不可能。和德鲁伊不一样,中速猎可以从第一回合开始给对手施加压力,这意味着你不能在起手保留奴隶主,因为它太慢了。

刀油贼/蓝龙贼:

均势对局,在我看来或许战士略优。调度找死亡之咬、炽炎战斧,如果起手有武器,就保留铸甲师和苦痛侍僧。基本上,胜利手段是持续给盗贼压力,然后用砰砰博士和格罗姆地狱咆哮干掉对手。多数盗贼无法应付这两张牌,因为他们没有王牌猎人。库卡隆精英卫士在这个对局中也很重要,因为它可以给盗贼压力,迫使对手用出致命药膏或者刺骨。

这个对局中,观察很重要。这里有两个例子:

1、如果盗贼用致命药膏解了苦痛侍僧,接下来用毒刃和致命药膏的第二刀解了暴乱狂战士。

毒刃——>蓝龙贼——>只有两个致命药膏,没有修补匠的磨刀油——>很有机会对手无法解决四个奴隶主——>装备死亡之咬,下回合准备造四个奴隶主。

2、如果盗贼用背刺+武器二回合解了蹒跚的食尸鬼,下一回合,用背刺+军情七处特工干掉了暴乱狂战士。

我会四回合装备死亡之咬,五回合造两个奴隶主。因为对手没了背刺,无法五回合碧蓝幼龙+背刺。最好的解法或许是致命药膏+军七,但我们都知道对手用了一张军七,而且没用药膏解食尸鬼,所以很有机会对手没有这两张牌。如果对手用剑刃乱舞解场,那对我来说也很好,因为我可以在接下来的回合里继续铺场。

咆哮德/快攻德:

优势对局。强势调度找炽炎战斧、死亡之咬和恐怖的奴隶主。面对咆哮德,胜利手段是九回合之前场上四个奴隶主,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你需要使用小随从/武器和斩杀追求节奏。

对于快攻德而言,起手保留斩杀和蹒跚的食尸鬼。跟咆哮德比起来,这个对局难一些,你需要小心总生命——快攻德可以很轻松地把对手打进斩杀线。使用你所有的资源保持场面干净,而斩杀则最好留给魔能机甲、利爪德鲁依和砰砰博士。

控制牧/龙牧:

劣势对局。调度找斩杀、炽炎战斧和死亡之咬。斩杀死亡领主或者维纶的恩泽的目标。尝试用芬利莫格顿爵士拿到术士的英雄能力。如果手里没有战斗怒火,可以六回合孤注一掷地造四个奴隶主,为了保持压力,如果牧师用光了AOE或者被迫在后期低生命的时候使用奥金尼灵魂祭司和治疗之环,你或许就能靠足够的手牌拿下这个对局。

而且因为有了秘教暗影祭司,别在五回合之后太轻易地拍出铸甲师或者苦痛侍僧。在后期,我只在两次需要用旋风斩效应和/或战斗怒火抓牌时才使用这两张牌。埋葬在这个对局里可以忽略不计,多数情况下它都只能被用来解暴乱狂战士并损失节奏。

节奏法:

优势对局。强行调度找炽炎战斧和死亡之咬。持续用各种武器清掉对手的随从,尝试用暴乱狂战士和多个恐怖的奴隶主站场。确保尽快干掉法师学徒和火妖,如果火妖藏在嘲讽后面,斩杀之,防止之后它可能造成的大量伤害。如果你非常有优势的时候,才应该顾虑烈焰风暴,因为多数火妖法只用最多一张。

机械法:

均势对局。调度找炽炎战斧和死亡之咬。这个对局的关键在于清场并活下来。明智地运用斩杀保持节奏。碎雪机器人应该尽快被干掉,避免之后的比赛中再也无法挥动武器。用你所有的手牌夺取场面,如果机械法耗尽资源,而奴隶战还有10+生命,那比赛就结束了。

冰法:

优势对局。调度找铸甲师、斩杀、炽炎战斧、死亡之咬。实际上,你需要的仅仅是两个铸甲师和两个斩杀。别太快地抓牌,让冰法抓牌速度快过你,每回合加甲,把斩杀留给阿莱克斯塔萨和大法师安东尼达斯。利用猛击+炽炎战斧或者死亡之咬干掉索瑞森大帝。手里一直要保留怒火中烧或者旋风斩,应付安东尼达斯。

在对手用红龙喷你一脸之后,双铸甲师+随从+双旋风斩效应+斩杀,你就应该还好。如果索瑞森大帝还没进场,那十回合的斩杀线应该最多是20或者21(有血法师萨尔诺斯的话)。小心冰法能造成的最大伤害,追求疲劳。多数情况下,冰法会因为伤害不足而死在疲劳期。有的时候,奴隶战或许会在疲劳之前打破冰箱取胜,但疲劳计划仍然是面对冰法最好的策略。

如果天梯上有太多冰法,那就在套牌里加入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恶魔园/动物园:

略优。调度找炽炎战斧和死亡之咬。这个对局里,一把武器通常不够,你需要额外两把武器稳住局面,直到造出多个奴隶主。除非你有能解恶魔守卫或者二王的解,否则不要干掉空灵召唤者。

三张牌能改变这个比赛:小鬼爆破、蛛魔之卵和阿古斯防御者。经常考虑它们。

宇宙术/手牌术:

特别不利的对局。调度找死亡之咬、铸甲师、苦痛侍僧、暴乱狂战士和蹒跚的食尸鬼。用早期的小生物铺场,尝试尽可能多地抓牌。暴乱狂战士是2或3回合出的最佳单卡,因为术士很难解决四防随从。中盘,库卡隆精英卫士给的压力也很重要。我经常会在面对宇宙术的时候保留两张怒火中烧,让格罗姆造成14点伤害。只造两个奴隶主是一个好战术,因为这会让宇宙术在没有清场的情况下,很难解掉它们。

不幸的是,在扭曲虚空,暗影烈焰,地狱烈焰和恶魔之怒的帮助下,宇宙术几乎一定能清掉你的场面。最后提醒一句,后期的雷诺杰克逊或许会让你没有足够的伤害,无法在比赛剩余时间里干掉对手。

希望你们享受这篇指导文章,再次祝你们2016年新年愉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