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吐槽 > 关键词  > 何方最新资讯  > 正文

LOL战队韩国外援迷路的Kakao 敢问路在何方

2016-01-07 06:01 · 稿源: 互联网

在最新公布的战队名单中,IG的打野变成了小孩Kid。而去年占据了整整一年主力打野位置的Kakao却不见了踪影。也许是出于战队调整,抑或者续约出现了状况,在新赛季第一周的比赛上我们是无法看见Kakao的身影了。回顾Kakao一年,从高手林立的LCK赛区杀出一条血路,加入IG剑指冠军,到如今被人诟病为队伍的短板,一只食肉的霸王龙如今却只能以草为食。

暴力打野的美学

时间回到了2014年底,那个转会市场风起云涌的时候。单俱乐部、废除姐妹队的制度令许多韩国选手无处可去,不得不远走他乡。而作为国民老公的王思聪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增加自身实力的大好机会。

他的目标并非是刚刚夺得冠军的SSW,也并非其同门兄弟SSB,而是那支甚至连世界总决赛都没参加的KTA。也许是当时KTA的野性和暴力的团队打法和风格正是当时IG最缺乏的气质,而Kakao和Rookie则是当时KTA暴力打法毫无疑问的代言人。IG如获至宝般将Rookie和Kakao收入囊中,而随着PDD退役和影子的离去,姿态不得已转战上路,让出位置给天赋异禀的Rookie。

初来乍到的Kakao很好的适应了中国,却没能很好的适应队伍。加入了KTA双子星的IG,没有继承曾经KTA蛮横不讲理的打法,甚至还变成了一只喜欢拖节奏、玩“运营”的慢节奏队伍。

而Kakao本身倒是延续了在KTA的暴力打法,从瞎子到豹女,无一不是能够前期给予野区和线上极大压迫力的打野英雄。在联赛的初期,队友都想配合Kakao打出以往没有的压迫性,但是有些战术风格和队伍体系并不是说改变就能够改变的。

往往IG想要打的更加具有压迫性的时候,却是他们失去更多的时候,没有打出节奏,反而白白丢失了许多防御塔和小龙的经济,令队员对这种压迫性的打法产生了怀疑。渐渐地,队员开始对Kakao的激进的打法没那么的配合,而Kakao似乎也开始迷茫:他开始迷恋自己的野区,每场比赛都刷得风生水起,却无法为IG 带来节奏和优势。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了夏季赛,夏季赛预选赛,还有S5——在Rookie稳步成长为IG的希望之星的同时,Kakao似乎越来越“隐身”了。

IG在2015LPL春季赛中仅仅排名第五名,在季后赛被如日中天的EDG横扫出局,草草结束了Kakao来IG的第一个赛季。

肉食变草食的无奈

经过一个赛季的训练和磨合,Kakao也逐渐意识到,想要在一两个赛制多年来建立的队伍节奏短时间变为自己熟悉的节奏是很难的,想要在今年的LPL赛区中脱颖而出,自己则必须做出改变。

所以我们会在2015年LPL夏季赛中发现,曾经那个扎根对方野区的Kakao

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团队型打野,挖掘机,皇子,比起主动进攻,更多的学习厂长的反蹲,并且牢牢守护者自己的野区。

不得不说,Kakao在打野上的学习能力是值得肯定的。仅仅是很短的时间,Kakao完成了从侵略型打野向团队型打野的完美转型,虽然在打野的节奏上和传统的团队型打野还有差距,但至少和队伍的配合度上比第一赛季高了许多。

随着Kakao的转型成功,IG在夏季赛上勇夺常规赛第三名,并在冒泡赛中三比零完胜QG晋级到世界总决赛。

也许上诉的一切都预示着IG的王者归来,但是,Kakao心中隐藏着那颗嗜血的心,依旧还在。

S5世界总决赛上,Kakao依旧按着夏季赛常用的打野英雄进行比赛,但是无论从节奏还是队伍的整体实力上,IG总是处于劣势,而Kakao所谓的团队型打野,也没能给队伍带来突破,没有太大的失误,也没有亮眼的操作,只能用平庸来形容。

在确定了IG无法小组出线后,Kakao终于按耐不住心中嗜血的渴望,拿出了瞎子和久违的豹女,而最后面对C9的豹女更是将Hai掌门打得找不着北。

霸王龙从来都是肉食性动物,但是没有肉的时候,吃草也能生存。

Carry的心,从未停息

早在KTA的时候,Kakao的瞎子就已经是对阵KTA必Ban的英雄。而当时最火的打野螳螂,在他的手中更是出神入化。当年KTA整支队伍都比较年轻气盛,因此在打比赛的时候更喜欢和对手拼操作,拼心态,而并非选择稳健的运营。

仅凭印象流的话,当时KTA的比赛只有两种剧情:第一种,Kakao一个人在对方的野区横冲直撞,做了眼石后直接驻扎进对方腹地,找对方的打野皇城PK;第二种,Kakao平时在野区刷刷,而他出色的嗅觉总是能够让他完美地反蹲到对手——一次成功的2v2或者3v3后,比赛就基本上宣告结束了。

而如今的Kakao,却被许多人认为是IG里面的混子,不想承担Carry起队伍的职责。但其实,他想要Carry起队伍的心,却从未停息。

Kakao到如今仅仅拿过一个OGN的冠军,在世界性比赛上更是毫无收获。对于一个电子竞技的选手来说,没有什么比世界冠军更加吸引的东西了。

从春季赛到夏季赛,很明显Kakao是为了团队而牺牲了自己,在自己并不擅长的打野英雄中,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已经是可圈可点。而在世界总决赛的最后英雄选择上,我们能够看出,Kakao仍然是希望用自己熟悉的打野套路来为队伍创造优势,他很想Carry,但是在大多数时间段,他会选择配合队伍的选择。

Kakao作为打野的实力和嗅觉,虽然对比巅峰时期有所下滑,但放眼国内仍然是最优秀的打野之一。不管下一步去往何方,只要能够调整好心态,更多的与队伍进行沟通,那么那只食肉的霸王龙,会回来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