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吐槽 > 关键词  > 龙珠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超过8成的大学生没看过《龙珠》漫画

2015-12-24 00:34 · 稿源: 游迅网

提到鸟山明原作的漫画《龙珠》,想必很多动漫迷们不会陌生吧,这部漫画陪伴着大家度过了大家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在新一代的日本大学生中,这部作品却是很少有人看过,现在日本有媒体专门做了一项调查发现,日本大学生有超过8成的人没看过《龙珠》漫画,理由是《龙珠》的连载早就已经结束,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想要去看那些之前的老漫画了。

本次调查对象共有403名大学生,只有64人表示看过龙珠,占15.9%比例。而没看过的有339人,占84.1%比例。看过的人表示自己是受到身边人的影响,同学推荐或是兄弟姐妹一起看,从而对这部名作感兴趣。也有人是觉得动画很有趣而想看原作漫画的,或者是在学校和漫画茶馆打发时间时看的。一旦燃起对《龙珠》的热情,他们就想继续看下去或玩COSPLAY,这也是跟同学之间的共同话题。而没看过漫画的同学表示《龙珠》有42集,故事太长了没耐性去看,看看动画就可以了。有的人则表示对这种旧少年漫画没兴趣,现在早就不是《龙珠》的时代了。

日本那边的网友们看到这个也是纷纷表示,现在很多人都没看过像是《铁壁阿童木》、《Q太郎》、《再造人009》这些经典之作了,毕竟时代不同了,大家的爱好也不一样了,而且现在的漫画作品越来越多,可选择的了解作品的方式也更多了。

但经典始终是经典,而且动画一般情况下都和漫画有着各种各样的区别,想要更好的了解一部作品还是应该从漫画开始比较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